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品牌炒作又发新篇章 酷奇起诉奇酷是否可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30 09:49:12  来源:慧聪鞋网  


  慧聪鞋网讯,做为全省经济的排头兵,晋江60年的发展可谓翻天覆地。从典型的“高产穷县”,到为全世界提供了将近五分之一的运动鞋、八分之一的茄克衫以及数不胜数的其他产品。安踏则开创了晋江企业创牌的先河。在恒安、安踏引领下,361度、七匹狼、利郎等40家上市公司,在全国县级市中名列第一。从“品牌热”到“资本热”,晋江企业集体转身,IPO模式狼性十足。

  在闽南话里,“人”和“狼”同音,许多晋江人并不介意被称作晋江狼。在资本市场,晋江的狼性也正一览无遗。托起了资本市场的晋江板块;14项国字号区域产业品牌,113项国字号产品品牌,撑起了晋江品牌之都的一片天地,并形成了纺织服装、制鞋制革、陶瓷建材、食品饮料、制伞玩具等五大产业集群。正是凭着强大的产业集群,良好的内部管理和品牌号召力,晋江企业成功抵御了这次来势汹涌的金融风暴,并化危为机催生“产业升级”。同时晋江作为品牌之都也成为品牌泛滥的温床。

  

奇酷公司整体外观

 

  奇酷公司整体外观

  近年来,从“金鸡”之争,到“飞人”乔丹状告晋江乔丹体育,再到本次阿迪达斯“发飙”,晋江一些品牌似乎陷入了一轮又一轮的纠纷中,心力交瘁,旷日持久。

  近日奇酷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始创于1995年,被另外一家一直不便透露成立时间的酷奇童鞋起诉。根据了解酷奇隶属于晋江兄弟鳄鱼鞋服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公司坐落在晋江市陈埭海尾工业区。

  据了解酷奇工厂部分是自建,其余都属于租赁性质,对此本网记者采访了酷奇的常务副总李君毅;李总对于我们的来总是表现的不善言谈,询问到酷奇起诉奇酷事件,李总表示于前不久的败诉,他还会继续上述,态度也是极其坚定。

  

酷奇品牌常务副总李君毅先生

 

  酷奇品牌常务副总李君毅先生

  众说周知,国际时尚品牌GUCCI(国内喜欢叫它酷奇)酷奇童鞋本来就是打擦边球的二流品牌,还理直气壮的起诉奇酷侵权。中国一句谚语说的好螳螂(狼)捕蝉黄雀再后。经历了爆发式增长的时期,运动品牌,童鞋品牌进入了发展的一个调整期,出现了产能相对过剩、品牌同质化严重等困难,在这个洗牌过程中,市场对于企业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晋江”狼”更应该团结,不应该互相撕咬自己的同类。以达到自己脱颖而出的目的是不可取的,像酷奇这个的这样打擦边球的企业晋江不在少数,贼喊做贼的并多见。

  晋江品牌从草根起家,摸索出了一套富有晋江特色的造牌之路,但也不可否认,这其中就有“打擦边球”的模式。而当自己的品牌壮大后,问题也逐步暴露出来。暂且不论数次我们的企业被诉的结果是赢是输,温州市工商局近日开展的打击“傍名牌”专项执法整治月中,共查处“傍名牌”案件48件,案值达74.31万元,“报喜鸟”、“红蜻蜓”、“老人头”等知名品牌成了假名牌最爱“傍”的对象。品牌打假,还有更多的品牌正在被仿冒被模仿。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远东电缆:控股股东公告增持进展 投资价值凸显
下一篇:东方神骏乐团助力华夏都氏联谊会在桐城隆重举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