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有个作风效能“暗访小组”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26 09:16:1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黄平县纪委近期出台了抓干部作风和政府、单位行政效能的28条措施(简称“28条”)。而为了避免“放空话”,该县作风效能领导小组办公室成立“暗访小组”,专门监督28条的落实情况。

  黄平县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田芳说,“暗访小组”成员从部分县直机关单位中抽调,主要有两个小组,一个小组负责乡镇,一个小组负责各机关单位。

  “暗访小组”不时会出现在各乡镇、各部门以及娱乐场所、景区等地。一旦发现干部有违规违纪行为,立即采用摄像机、照相机等固定证据。

  此外,黄平县还公布了作风与行政效能举报电话,一旦接到群众举报,“暗访小组”会立即赶赴现场固定证据并进行监督。

  “当然,暗访是有组织有纪律进行,只针对违规违纪行为,不会影响相关单位、乡镇的正常工作。暗访若发现问题,还要作进一步的调查核实,不会轻易就下结论。”田芳说,另外,暗访小组廉洁自律,不会借机吃喝及干其他违法乱纪的事。

  据了解,今年以来,黄平县50余名干部因上班时间打麻将、脱岗缺勤、酒后上班、违反厉行节约规定等问题,被暗访组用暗访镜头“曝光”。

  11月24日,记者在县城大宾馆、酒店以及娱乐场所附近上随机采访了多位市民,他们反映说,过去,干部出入宾馆、酒店和娱乐场所,屡见不鲜。现在,很难看到这种现象了。

  除了派出暗访组“暗访”之外,黄平县还推出了作风评议排名和严查严办违规违纪案件的工作措施。

  黄平县每个季度都会对各单位、乡镇的作风效能成绩排座次,并在媒体上公布。排名在最后的单位要拿出整改措并落实。此前有3家垂管单位因评议结果“最差”被“晒了出来。

  在办案惩戒方面,黄平县今年对挤占挪用低保金、套取扶贫资金、违反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规定等8起案件作出严肃处理,免职2人,责令公开检讨4人,通报批评8人,提醒谈话21人,诫勉谈话16人。通过办案教育警示了一大批领导干部。(潘雪花 吴鹏)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黄平第五次调整新农合补偿方案
下一篇:黄平“人口福利·生育关怀基金”获捐赠120余万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