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暗访驾照扣分违章处理 有人在卖“分”价格不菲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09 10:13:37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最近,有市民爆料,在贵阳市有人能处理驾照扣分,但是价格不菲。记者对这一情况的真实性进行了暗访调查。

  “阶梯收费”销分

  4月5号上午,记者来到了报料人所说的营盘路附近发现,在距离马路不到十米远的一个小卖部门口,挂着一块处理车辆违章的广告牌。

  记者走进小卖部询问处理违章的相关情况。店主告诉记者,如果不涉及到扣除驾照积分,只缴纳违章罚款,就收取二十元的手续费,如果涉及到驾照积分被扣,那价格就不一样。如果扣3分,就是每分100元。如果违章被扣的分数超过6分,那就是每分300元。如果驾照分被扣光,那销12分,就要花1.2万元。

  记者算了一下,驾照积分只有12分,被扣光的话就是1000元钱一分,价格涨了十倍。店主强调,以上价格只是C照,如果是A照,那价格更高,因为太少了,有时候即使有钱,他们也不一定能办到。刚才算的那些钱还只是购买驾照积分的钱,店主说:“我还要另外收取20元钱的手续费。”



 

  “薄利多销”卖分

  最后,记者以嫌贵为由,要求用自己的驾照来处理,但遭到了店主的拒绝。

  随后,记者根据报料人提供的线索,又来到了贵惠路能处理车辆违章的一家烟酒店。记者发现,这里的价格比之前那家要高。这家店如果是三分,就要150元一分。

  不过这家店主告诉记者,如果被扣的驾照积分多就可以打折。店主说:“如果积分多,就是七八十元钱一分。但还要过几个月,现在肯定不行。”店主还向记者透露,由于他们的生意比较好,要想处理车辆违章,还得排队等候。

  “荷包驾照”扣分

  按理,一个驾照只有12分的积分,那么,如果被扣的积分超过了十二分,店主又去哪里弄来积分销售呢?店主道出了玄机:“现在有的是荷包驾照。我们都是卖分的,有人主动拿到这里来卖。”

  按规定,违章车辆去车管部门处理驾照积分的时候,驾照持有人必须亲自前往办理。那么,这些店主在购买了积分后,不可能把所有销售驾照积分的人喊到交警部门。那他们是怎么去处理的呢?对于这个问题,店主们始终不肯透露。

  在整个调查过程中,虽然爆料人一直都不愿意接受记者的采访。但是爆料人认为,驾驶人开车违了章,只要有钱,就能消除驾照上的违章记录,这不仅是对交规的践踏,同时也是对自己的不负责。(段昌婧 王建军)
 

责任编辑:谢星【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教育厅强调:学校食堂食品一定要煮熟煮透
下一篇:中疾控配检测试剂到达贵阳 我省未发现H7N9感染者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