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群众被困岛上 黄平民兵孤岛施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6-13 09:33:44  来源:  

  6月9日,黄平县重安镇大花心岛上有两名群众被洪水围困,事发后,该县人武部组织民兵迅速赶赴现场救援,最终救出了被困人员。

重安江洪水猛涨
重安江洪水猛涨

  据介绍,大花心岛,是重安江中的一座孤岛,岛尚无固定住户,但有人在岛上发展养殖业。6月9日下午,黄平县普降暴雨,造成重安江洪水猛涨,大花心岛上的两名群众来不及撤离,被洪水围困,不得已报警求助。

组织35名民兵应急分队队员赶赴现场救援
组织35名民兵应急分队队员赶赴现场救援

  接到求救信息,黄平县人武部政委立即组织35名民兵应急分队队员赶赴现场救援。仔细勘查现地情形后,民兵官兵在冲锋舟系上一根长长的绳子,然后由两人驾驶冲锋舟冲到岛上救援,其余的人员在岸边拉着绳子,帮助和引导冲锋舟返回。

重安救援
重安救援



  冲锋舟先后三次赶赴大花心岛,前两次均失败了。第三次才成功抵达了目标地。不过,意外很快又发生了,一是之前牵引冲锋舟的绳子失控掉入了水中,二是因为洪水过大,冲锋舟启动就会被冲走,救援遇见新难题。

  最后,民兵应急分队向黄平消防借来了抛绳器和大功率的照明工具,这才又将牵引绳栓到了冲锋舟上。最后,两名被困群众成功获救,他们在大花心岛上被困了5小时。(陈雪飞 龙静 罗茜)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洪水多次冲刷毫发无损 重安江水碾列入“国保”名单
下一篇:黄平县粽子包出新意 背崽粽形美意妙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