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基础教育的排头兵——谷陇镇王坳小学改革发展回眸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1-25 09:38:14  来源:  

  异军突起: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在2011年全县教育教学质量表彰大会上,教育局长汪正元强调:我们的教育,应该办成学生满意、家长满意、社会满意的教育;我们的学校,应该办成学生满意、家长满意、社会满意的学校。但满意的基础就是质量,当前教育的大局就是抓质量,其它工作都要服从服务于这个大局。质量是学校的生命,是立校之本,没有质量的学校是苍白无力的,是没有生命力的。

  王坳小学领导班子牢记汪正元局长的这一指示精神,始终把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作为学校发展的生命线,积极开展教研教改活动,以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水平。一是用人尽量做到恰如其分,该校既选责任心强的教师来担任班主任,又要选业务能力强、知识水平高的教师担任低年级和毕业班教师;二是切实搞好教学业务检查,学校教导处经常组织对教师开展各种业务检查活动,增强教师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促进教职工在苦干上下真功夫;三是积极开展教学研究:经常组织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教学观摩、评课和说课等活动,促进教职工经常研究教案、研究教材、研究教法和研究学生,自觉使用科学的教育教学方法,努力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四是教导处组织召开毕业班教学质量工作研讨会议,分析各种影响毕业班教学质量的客观主观因素,提出了提高毕业班教学质量可行性意见和建议;五是每个学期严格考风考纪,规范考务制度:如期末考试考场设置统一实行单人单桌,规范考场设置。监考教师实行不同年级循环交叉监考,试卷统一密封装订,评卷统一流水作业,坚决打击那些弄虚作假,瞒上欺下的不良考风,千方百计让成绩优秀者得到鼓励,成绩低劣者没有面子。六是完善机制体制,实行民主管理,学校制定先后制定《教务管理制度》、《教研教改管理制度》、《班主任考核办法》、《教学质量奖励办法》、《教师绩效考核量化评分细则》等激励机制。通过实施各种激励机制,实行用制度管理人,用制度激励人,用制度约束人,以奖代惩的管理模式,充分调动全体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增强敬业精神,提高了教育服务意识,树立责任意识和质量意识,营造了浓厚的教研氛围,提高了教育教学质量。

  近几年来,该校教育教学质量逐年递增,2010年该校毕业班以双科151.34的人均分排名全镇第一,全县村级完小第五名,2012年毕业班又以双科125.5的人均总分排名全县村级完小第一名,普通班成绩也排在全镇前列,杨明光校长被县教育局安排在“2012年全县教育质量表彰大会”上代表村级完小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自信人生三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而今,王坳小学八名教师在校长杨明光的率领下,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引,锐意进取,不断创新,正朝着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更新的目标迈进!(丁光举)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红十字“家庭包”送给困难群众
下一篇:黄平供电局加强青年员工思想教育学习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