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基础教育的排头兵——谷陇镇王坳小学改革发展回眸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1-25 09:38:14  来源:  

  王坳小学是黄平县谷陇镇的一所村级完小。学校坐落在谷陇镇王坳村,距谷陇镇政府所在地有16公里。学校占地面积3800平方米。校舍面积831平方米。现有学生392人,在岗教职工8人,开设学前班和一至六年级,共七个班级。长期以来,学校教师严重缺编,在此情况下,该校加强学校管理,积极建章立制,发挥现有教育资源,充分调动教职工工作积极性,近几年来,该校教育教学质量逐年提升,异军突起,成为黄平基础教育的排头兵。

  “五公开”:提升学校教师的幸福指数

  管理与自己思想一致的同志是一种水平,引导与自己意见不同的同志最终认同自己的管理并拥护自己,更显校长的水平与智慧。多年来,该校坚持“五公开校务公开工作制度:即决策、财务、制度、信息、评优选模等“五公开”:即财务公开:每月的月底全体教师对本月经费的使用进行查账,实行收支公示制度,做到帐务公开,接受教职工和社会的监督,增加经费使用的透明度,增强民主管理意识;决策公开:凡是学校重大决策、重大事项、重大决定都要经全体教师大会表决通过;制度公开:学校的一切规章制度都是在教师代表们广泛征求群众的基础上,反复修改后由教师大会讨论通过才准以实施;信息公开:学校的教学信息资源和上级的大政方针政策都及时利用每周教师例会和校务公开专栏等方式及时传达,努力做到学校资源共享信息公开;评优选模公开:学校的评优评先做到注重成绩,做到阳光操作,依法办事,且做到评优评先办法、过程、结果等全部公开。

  通过校务公开工作,全体教职工心顺教师主人翁和民主决策的积极性。如该校黄玲玲老师2008年9月招考进入王坳小学,一年她只有寒署才得以回家两次,平时她以校为家,把教育教学工作和热爱关心学生作为自己神圣的使命。她积极探索教学教研,短短的几年就已经形成了自己良好的教学风格。2010年和本镇一位老师结婚后,夫妻两地分居。2011年中心校为解决她们夫妻分居问题,曾想调她到离镇上较近的同一所学校,但黄老师却说“谢谢领导的关心,我和这届学生已经产生深厚的感情,就这样调走我舍不得,等我送这届学生毕业后,再考虑我的个人问题吧。”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红十字“家庭包”送给困难群众
下一篇:黄平供电局加强青年员工思想教育学习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