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多部门联合打好道路交通安全百日行动攻坚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3-27 09:09:50  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从江县交通运输等多部门联合,用铁的决心、铁的标准、铁的手腕全力打好道路交通安全“百日行动”攻坚战。

  交通运输部门:按照“六个严禁”(严禁营运客车超速行驶、严禁营运客车超员行驶、严禁营运客车串线行驶、严禁营运客车在高速公路上下旅客、严禁客运企业以包代管、严格新改扩建公路项目车辆通行安全管理)严查营运客车违法行为。

  公安交警部门:按照“八个一律”全力加强路面管控。运用测速仪、酒精检测仪、电子抓拍、摄像等执法装备,对整治的重点路段和危险路段加强管控,严查超速、超员、疲劳驾驶、违法停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农业部门:按照“一严格四严禁”强化对拖拉机等农机牌证车辆的源头管理。严格拖拉机等农机牌证车辆安全技术检验,加强对拖拉机等农机牌证车辆驾驶人的教育培训。联合公安交警加强执法,严厉打击拖拉机等农机牌证车辆违法载人行为。严禁跨行政区域发牌发证,严禁不符合要求的拖拉机上牌,严禁未经培训发放驾驶证。

  安全监管部门:切实履行综合监管职责。督促各相关职能部门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监管。按“四不放过”原则组织一般事故调查处理,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宣传部门:牵头制作交通安全公益广告和交通安全法制教育专题。从 3月1日起,在电视、广播、报纸、手机报等主要媒体的重要时段、重要版面滚动播出、连续刊载。

  相关部门通力配合:发改、教育、工信、监察、司法、财政、环保、住建、商务、卫生、工商、质监、旅游、法制、气象、供电等部门认真履行职责,积极配合开展好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整顿活动。

  各乡镇强化对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领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落实好“一岗双责”。建立落实道路交通安全包保责任制,县领导包保辖区内主要交通干道和事故多发易发路段,乡(镇)领导包保乡(镇)干道,驻村干部、村组干部包保村道,明确每一路段责任人,加大安全管控力度。

  据悉,自“百日行动”开展以来,该县各乡镇派出所出动警力千余人次,车辆300余台次,检查车辆1396台次,查处交通违法791起,处理交通违法行为414人次,拘留15人,查扣无牌无证摩托车197辆;处罚非法营运车辆23台。(吴德军)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2012年教育工作成绩斐然
下一篇:从江:斥资100万元重奖优秀教师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