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2012年教育工作成绩斐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3-27 08:46:50  来源:  

  2012年,从江县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主题,不断创新思路,采取有效措施,加大投入力度,改善办学条件,教育工作成绩斐然。

  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2012年,高考、中考成绩较往年有所提升,二本上线223人,应届生一本上线25人(指标任务15人),完成率166.7%,居全州三类以上学校(含一、二类学校)第五名;二本以上上线84人(指标任务63人),完成率133.33%,居全州三类以上学校(含一、二类学校)第三名;中考人均总分255.70分,同比增加36.98分,提高了17.32个百分点。

  学生资助工作不断完善。接收助学贷款申请783人,实际贷款760人,总计贷款金额438.3万元,还贷款利息金额6.2万元;拨付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补助计划资金2142.98万元(其中:中央1071.49万元、省级1071.49万元),拨付2012年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143.4万元(其中:中央114.72万元、省级17.21万元、县级11.47万元),按月足额拨付营养改善计划资金共计2489万元,惠及学生39599名。

  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加快。第二高中在洛贯工业园区投入建设,一期工程投资5000万;开工建设宰便镇、往洞镇幼儿园两所;100个教学点食堂改、扩建及设备添置已经全部完工,并已全部验收投入使用;实施往洞、斗里、庆云、加勉中心校等11个改扩建食堂工程,总建设面积1460平方米,总投资175万元。

  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招聘“特岗教师”120名,公开招考120名学前幼儿教师和84名高中教师。(吴德军)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今年春季建成核桃基地2.4万亩
下一篇:从江县多部门联合打好道路交通安全百日行动攻坚战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