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县开展非煤矿山坍塌事故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31 15:27:20  来源:  


队伍集结待命
队伍集结待命

  5月30日下午,岑巩县人民政府县在水尾镇新场村采石场开展了一次大型非煤矿山坍塌事故综合应急救援演练,县公安、国土、工会、卫生、应急办、消防、文体广电旅游局等单位共120人参加了应急救援演练,全县11个乡镇分管安全副(乡)镇长,安监站长、部分非煤矿山企业业主到场观摩。

  为了全面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的精神,遵守“救护优先、防止和控制事故扩大优先”的原则,提高应对矿山突发事故的能力。经岑巩县人民政府决定5月30日在岑巩县水尾镇新场村采石场开展非煤矿山坍塌事故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大队指挥员向政府指挥部总指挥汇报救援情况
大队指挥员向政府指挥部总指挥汇报救援情况

救援人员将救出的被困者送上医院的救护担架
救援人员将救出的被困者送上医院的救护担架

救援人员利用热成像仪侦查生命体
救援人员利用热成像仪侦查生命体

       “2013年5月30日下午14点18分,水尾镇新场村采石场突然塌方,数百吨左右土石急速滚落,事故造成2名工人被埋,生死不明,情况危急。水尾镇人民政府接到灾情报告后,立即启动非煤矿山坍塌事故综合应急救援预案,立即调集民兵应急分队展开施救,并同时报告县人民政府。县人民政府接到报告后,立即调集公安、国土、工会、卫生、应急办、消防、文广等部门赶赴现场展开施救。到达现场后,消防官兵分成侦察组、疏散警戒组、攻坚救援组实施救援,侦查人员利用生命探测仪对灾害事故现场进行探测后,发现被困人员还有生命迹象,立即利用液压破拆工具、救生起重气垫、手动破拆工具等实施救援,在经过固定、支撑处理后,消防官兵用手小心翼翼的刨去被埋工人身上及周边石块,经过近10分钟的协同处置,成功将第一名受伤人员救出,15时40分,再次成功救出第二名被埋压的工人。为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指挥部利用挖掘机对事故现场进行清理,经过近20分钟的努力,事故现场被清理完毕,此次非煤矿山坍塌事故综合应急救援演练圆满完成”。

  此次非煤矿山坍塌事故综合应急救援演练,全体人员各司其职、分工合作,参演单位紧密配合、协同作战,全面提升了全县社会联动单位联合协作能力与快速反应能力,为今后成功处置类似事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贾炳鑫)

责任编辑:耀启铭【收藏】
上一篇:岑巩县大有镇:爱心助成长 留守不孤单
下一篇: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