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6-01 11:52:19  来源:  

新思大道黄弓大桥建设情景

新思大道黄弓大桥建设情景

新思大道综合管道工程建设情景

新思大道综合管道工程建设情景

  六月的岑巩,骄阳似火。岑巩县被誉为“天字号”工程的城市快速通道新思大道工程建设工地上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喜人景象。

  在综合管网建设工地,从全国各地聚集来的数百名工人有的忙着捆扎钢筋、有的忙着模板安装……大家各司其职,忘我工作。

  “综合管网目前已完成1700多米,综合管沟已完成80%。”工程主管吴增李告诉记者。

  在黄弓大桥施工现场,吊装机、搅拌机等大型机械隆隆的轰鸣声回荡在龙江河畔。县交通部门分管副局长吴令介绍,目前1号桥墩右帽、立柱,2号、3号桥墩立柱,4、5、6号桥墩立柱及盖梁,7号桥台台身及台帽均已完成。整座桥预计今年年底完成主体工程。

  立足黔东区域中心城市,启动“天字号”工程

  2001年2月,岑巩县城出龙江入舞水,从思阳镇龙江村搬迁至新兴村。依托沪昆铁路、320国道、G60高速公路便利的交通优势,岑巩县城发展迈上了快车道。

  2012年以来,岑巩县围绕省、州共建黔东经济圈战略规划,突出建设黔东区域中心城市长远目标,从重大骨干基础设施建设入手,不断提升区域总体影响力和综合实力。同年8月,为突破制约发展瓶颈,缓解城市交通压力,带动新老城区同城化发展,促进黔东循环经济工业区及岑巩经济开发区协调发展,岑巩县委、县政府决定斥资7亿元,启动新思大道S203线思旸至镇远羊坪段公路改扩建工程。

  新思大道起于思旸镇凉水井,止于镇远县羊坪,全长10.809公里。途经南岳寺、平贤、桑坪、亚坝、桐木、郎拔、后坝、凉柳塘、周家坪、苗冲、思州路等地,涉及到思阳镇龙江、平坝、亚坝、桐木、后坝、新兴6个村和羊坪镇。大道按市镇道路标准建设,其中凉水井至平贤段路基宽23米,平贤至桑坪段路基宽36米,为双向六车道,桑坪至黄弓大桥段路基宽58米,为双向十车道,黄弓大桥至高速公路匝道口段路基宽36米,为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匝道口至思州路口段路基宽30米,其余路段为原有城市道路利用。项目总投资7亿元,资金来源除向国家申请补助0.52亿元外,其余资金全部由岑巩县自筹。“工程投资和工程量史无前例,号称岑巩县的‘天字号’工程。”新思大道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夏运土如是说。

  用干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

  逢山开道,遇水搭桥。“仅黄弓大桥至G60高速公路岑巩站路段就要挖掉石山5座,填埋山谷1500米长以上,挖填土石方200余万方。”近日,吴令告诉记者,下一步工程施工过程中不仅面临沿线拆迁难问题,而且沿途还要搬掉8座石山,挖填土石410余万方,更要修建黄弓、桑坪、南岳寺和凉水井5座超百米长以上的大桥。

  为使工程顺利推进,岑巩县成立了新思大道工程建设指挥部,明确责任落实到人,工作过程中实行划片包段,分组包户的办法。据新思大道工程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征拆组组长黄天勇介绍,工程推进过程中,工作队严格落实全国统一的安置政策和岑巩县政府制定的征拆标准,充分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勇于探索、开拓进取”的岑巩精神和“5+2”、“白+黑”的工作方法,多次进村入户开展耐心细致的宣传发动。

  在亚坝村月亮坡坟场,记者看到108冢坟墓已迁走103冢,工作队正在对剩下的5冢墓主人做思想工作。

  “现在请搬运工很花钱。”亚坝村村民黄河汉哥仨都在外面打拼,为了搬迁他父亲黄世忠的坟墓,除了政府补助的3000多元外,还另凑了17000多元才够开支。“政府修路也是为我们好,哥仨‘放点血’也是应该的。”黄河汉告诉记者。

  “踏破千山万水,费尽千言万语。”谈起拆迁工作,年近花甲的迁坟组组长田贵培意犹未尽。他说拆迁组都是早出晚归,每天都要工作10多个小时以上,针对个别思想不够解放的群众,工作队只好充分发扬团队精神,轮番多次深入群众家中,耐心细致地给他们做思想工作,直至做通为止。

  工程自2012年6月动工以来,征拆工作组已完成桑坪至高速公路匝道口段土地征收2231亩;完成房屋评估163栋主体房,拆迁农户房屋32户,企业拆迁13个,其中黄弓大桥至高速公路匝道口段红线内房屋已全部拆除;落实坟墓安置点7处,修通迁坟便道6条,共迁出坟墓1600余冢;基本完成该段工程电力线路、通信杆线迁改工作,发放征地拆迁资金9140万元。工程因凉水井至桑坪段未全部落实征地拆迁不能正常施工外,黄弓大桥至高速公路匝道口段4.305公里已完成工程投资2.3亿多元,新兴县城至黄弓大桥段路基已开挖成型,整个工程预计2014年6月全线贯通。

  “要用我们的辛苦指数,去换来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正如岑巩县委书记吴明所言,届时岑巩新老城区车程将由原来的30分钟缩短为10分钟,美好岑巩的明天将由此翻开新的一页。(杨政权)

责任编辑:liuchengyu【收藏】
上一篇:岑巩县开展非煤矿山坍塌事故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下一篇:岑巩纪检监察机关举办通讯员培训班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