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加强科技创新引领支撑六大支柱产业发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7-21 16:27:20  来源:  

  

  一是引领支撑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以能源基地和资源深加工基地建设为契机,开发风能、生物质能、页岩气等环保型清洁能源产业,提升钒系列、钡系列、汞系列、铝钒土等矿产开发水平。到2015年,实现新能源工业产值10亿元以上,材料工业产值20亿元以上,新型建材工业产值5亿元以上。

  二是引领支撑中药民族药产业发展。以实施全国民族医药研发生产基地建设战略为契机,重点实施“中药材资源保护开发及生产规范化、标准化研究开发”等重大项目,支撑中药民族药产业发展。到2015年,GAP中药材基地达5万亩,建成中药民族药产业园区,创建1个以上中药现代化龙头企业,实现产值10亿元以上。

  三是引领支撑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以建设具有国际影响的原生态民族文化旅游区为契机,构建以体验原生态文化为主的旅游模式,大力开发蜡染、泥哨、服饰、银饰、苗绣等特色旅游商品,实现旅游业、文化产业、旅游商品加工制造业同步发展。到2015年,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0亿元以上,文化产业产值1亿元以上。

  四是引领支撑林产业发展。以西南林产业基地建设为契机,加强林产业科技攻关、成果转化和技术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提高林产业发展科技支撑能力和资源综合利用率。到2015年,完成低产林改造13万亩,工业原料林25万亩,特色果林8万亩,实现产值20亿元以上。

  五是引领支撑特色轻工业发展。以特色轻工业基地建设为契机,推动特色生物资源为主体的特色食品和旅游商品、特色食品资源的深度开发精深加工与储运保鲜、现代生物技术在传统发酵食品中的创新与应用等技术突破。到2015年,建成特色轻工业 园区1个以上,实现特色食品工业产值10亿元以上,民族商品产值1亿元以上。

  六是引领支撑生态农业发展。以生态农业示范区建设为契机,重点推进以生物育种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发展,实施生态畜牧业、食品加工、精品水果、特色水产等专项研究,突破农业技术瓶颈,提升农业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能力。到2015年,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率达到60%,农业科技进步率超过50%。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黄平发放新农合补偿3700万元惠及农民29万人
下一篇:黄平"接骨膏及其制备方法"获国家知识产权授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