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房产 > 正文

中国楼盘降价信息上演“刚需”争夺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4-28 11:58:51  来源:  

  中新网讯 “刚看了‘金色黎明’,这两天还要去看几个新开的楼盘。”在杭州一家外贸公司上班的张明高正准备买一套婚房。他说:“每天都有各种不同的楼盘降价信息,所以要多看看再做决定。”

  与张明高一样,近期许多“刚需”人群都被楼市的各种降价信息所包围。在杭州楼市,近两周有十余个新盘入市,推出超千套房源,几乎全部是适合“刚需族”的小户型,价格更是有明显下降,平均降幅在20%以上,多个楼盘价格创板块新低,所有这一切,目的只有一个——吸引更多的“刚需”人群入市。

  “三月份楼市成交‘回暖’是本轮调控以来首次‘刚需’争夺战的结果,现在新一波争夺战又开始了。”中国指数研究院杭州分院研究总监曹旭东表示,楼市再次掀起“刚需”争夺战,主要是近期楼市调控政策微调,“保刚需”政策取向明显。

  本月初,北京、上海、杭州、武汉、南京等一、二线城市的部分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从基准利率下调到9折左右,上海、深圳等地部分银行甚至可以打到85折。“信贷政策调整,‘刚需’人群购房成本有较大下降,客观上增加了潜在购房者。”快房网首席评论员程伟明表示,房企要“走量”,只有争夺具有购房资格的“刚需”人群。

  尽管杭州首套房贷利率仍没有下调到85折,但张明高表示,利率下调对自己有好处。“我大概算了一下,以贷款80万元计算,如果利率下调到85折,每个月可以节省300元左右。”张明高说,“30年下来,能省10万元”。

  杭州一家房企的售楼人员魏先生表示,利率下调激发了部分“刚需”人群的购房意愿,“大家(房企)日子都不好过,都想抓住‘刚需’这根救命稻草,提升成交量回笼资金”。

  同样,值得注意的是,最近一周,武汉、南昌、郑州等二、三线城市纷纷上调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其中武汉住房公积金的新规定是,单方缴存的职工购买首套住房,包括一手房、二手房,且住房面积不超过90平方米,额度上限上升至80%,最高不超过60万元。这意味二成首付再现市场。

  “很明显,这些地方是在刺激‘刚需’入市。”程伟明表示。

  2012年一季度,房企对“刚需”的激烈争夺引致深度“以价换量”,中国楼市迎来本轮调控以来的首次成交回升。一季度,杭州市区共成交商品住宅8488套,同比下降13.2%,降幅比1-2月缩小58.6个百分点。北京、南京、广州、深圳等多地楼市成交也明显上升。

  有分析指出,尽管房企“降价求生存”仍将持续,但是有限的“刚需”已被大量消化,而且深度“以价换量”也将导致购房者趋向观望,楼市一季度出现的“小阳春”可能无法延续。

  但是,资金链紧绷的房企并不愿就此放弃,在首套房贷利率下调等“保刚需”政策逐渐明朗后,许多房企以大幅降价迎合“刚需”。在杭州楼市,“存就抵”再次出现,有房企打出“就是要把刚需拖下水”的口号,新一波“刚需”争夺战打响。

  4月初,杭州楼市成交相比3月明显下滑,但是首套房贷利率下调以后,楼市成交重新爬上高点,4月10日以来,杭州楼市日成交量几乎全部在200套以上,基本延续了之前的“小阳春”。“微调政策刺激‘刚需’入场,加之房企‘深度降价’达到了‘刚需’的心理预期价位,楼市成交自然就上升了。”程伟明分析说。

  “刚需”争夺战同样出现在二手市场。在杭州,相比新房价格一直坚挺的二手房房价,在新房降价的带动下,近期也开始松动。曾一度消失的房产中介营销电话、短信“攻势”再度兴起。

  虽然各地都积极出台政策刺激“刚需”,但是相比于房企日渐高企的库存,“刚需”仍是稀缺资源。多位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楼市调控从紧的大背景下,房企的“刚需”争夺战仍将上演,而这会加剧购房者的观望情绪,强化他们对后市房价看跌的预期,房企“以价换量”的力度、范围必然会扩大,楼市整体降价或将来临。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开发商内外兼修 “降”龙十八掌抢五一市场主流促销手段
下一篇:中国北方家具之都首办家具节新品家具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