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房产 > 正文

开发商内外兼修 “降”龙十八掌抢五一市场主流促销手段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4-28 11:50:32  来源:  

  

  中新网讯 地产调控不减,持票人群逐减,近在咫尺的“五一”小长假,撩动开发商心弦的同时也在考验着其营销底线。近期深圳新房成交下跌超过一成,世联与美联研究人士均表示,带动新房成交的主力楼盘正在逐渐消化,成交量冲高困难。但不少业内人士仍表态,随着4月末几个体量较大的新盘入市,“五一”期间成交还是有望达到小高潮的。

  那么,各在售项目又将以何种姿态迎战“五一”楼市呢?记者对近期深圳楼市的热点楼盘现行及“五一”期间将采取的优惠活动进行了一番摸底调查,梳理后可以发现,各家应对“五一”小长假的可能爆发的集中消费行为,表现出的态度确实不及往年“五一”的积极,整体显得较为理性保守,大部分项目的让利幅度与前期保持一致。记者根据其具体优惠内容,将近期成交活跃的24个一手住宅项目进行了一个分类。

  整体来看,目前以打折、减总价、抵扣为内容的让利行为依然是主流选择,虽然让利幅度有所收窄,但市场仍有超过6成的项目选择此类型促销手段。

  65%

  外力型

  打折、减总价、抵扣

  高手榜:中海康城国际万科红深业东城国际

  世联地产华南首席分析师曹取直言,深圳市场缺乏的不是房票,而是购买力。260万存量户籍人口相对来说是深圳购买力最强的群体,这部分人有房票的并不是很多。对于持有房票的这部分人群,大部分属于购买力整体则偏弱的刚需族,价格显然成了成交与否的主导力。因此也不难理解,此前抛出2万抵20万噱头的某楼盘,不仅博得较高出镜率,也成为了最近成交的热点楼盘。这无疑也表明,买方市场对于开发商的直接降价行为,依然有很高热情度。记者日前调查也发现,该项目虽然已经取消了原先的抵除优惠,但取而代之的措施换汤不换药——总价减18万。

  楼市武学——“降”龙十八掌

  招式简明而劲力精深的武功,被世人视为金庸武学的招牌动作,但却也有着极耗内力的缺点。回顾春节以来,不少项目一再推迟入市时间,究其内因,就有业内人士透露,迟迟不卖除了期待调控减压,更重要的还是定不好价,都希望耗到行情好一些的时候,多卖一点是一点。如此一来,也就不难理解,以价换量给开发商带来的内力损伤了。

  20%

  内功型

  送面积、装修、家具

  先锋榜:君成熙和园喜福汇

  关于深圳房价是否已经触底的讨论还在继续,根据最新的网友调查显示,超过6成的网友的心理价位在每平米1万元以内。这与之前万科针对深圳42万刚需族所做的调查结果保持一致。某业内专家直言,期待深圳新房均价跌回万元以内,并不具有现实意义。由此,不少开发商有理由相信,目前左右市场成交的已经不单纯是价格,不论如何降价让利,又有几家开发商愿意让房价跌回万元水平呢?

  但从记者统计的情况来看,目前向产品本身追求让利空间,采取例如赠送面积、赠送装修、赠送家具或其他配套的项目在整个市场中并不突出,仅占到20%左右。

  楼市武学——九阳神功

  九阳真经,无疑是金庸小说中的旷世武学,但它终究只是一种内功,没有上乘的外力来发挥,是无法发挥最强功效的。正如楼市中,纯粹送这送那而不触动买方市场最敏感的那根神经,终究很难达到理想的销售目标。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楼市“寒冬”三四月开始峰回路转专家热议购房者出手良机
下一篇:中国楼盘降价信息上演“刚需”争夺战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