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房产 > 正文

盐城提高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 加大刚需人群置业支持力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4-27 09:55:02  来源:  

 

  公积金贷款上限上调

  新浪房产 从上个星期开始,盐城已经提高了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借款人及其配偶(或一名未婚子女)均符合贷款条件的,贷款额度由30万元提高到40万元,只有一人符合贷款条件的,贷款额度由15万元提高到20万元,由此刚需居民的购房能力得到提高。

  据小编统计,近期还有江西南昌、安徽蚌埠、辽宁沈阳、新疆克拉玛依、山东滨州、河南的郑州和信阳等多座城市上调公积金贷款额度,调整额度均在15%至25%之间。各地公积金账户余额充足,客观上也满足了提高上限的贷款需求。

  首套房最低首付两成

  根据本地规定,首套普通自住房,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含)以下的,贷款金额不高于总价款的80%,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贷款金额不高于总价款的70%;购买、建造、翻建、大修第二套普通自住房的,不高于总价款的40%。精装修房购建房总价款中不含室内装璜装饰费用。

  政策对投资需求依然说不

  根据盐城市公积金政策,目前公积金的发放对象为首套房和二套房的普通自住业主。三套及三套以上的人是无法办理公积金贷款的,即使前两套都已经还清贷款,这和商业贷款的管理基本一致。这显示,政策对投机需求并没有放松管制,而加大了对刚需人群置业的支持力度。

  另外,在盐城本地交存公积金,想要在外地买房使用公积金贷款,目前政策并不支持。而已办理商业性贷款,同时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的借款人,在偿还贷款期间符合公积金贷款条件的可转办住房公积金贷款。已办理个人住房组合贷款的,不能转住房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贷款贷款用途有望扩大

  另外,目前公积金贷款只能用于在本市行政区域内购买、建造、翻建、大修普通自住房,用途相对单一,因为各地公积金闲置余额很大,而这一状况有望改变,最新消息显示,国家正积极研究修改《住房公积金条例》,修订后的条例,有望进一步扩大住房公积金的使用范围,修改方向是让公积金能更便利地用于包括租房、装修在内的住房消费,改善缴纳者的住房条件。其中,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的试点有望进一步放开。

  微调预调料有进一步动作

  业内人士分析,各地放松公积金提取和贷款政策,显示调控政策将更加精准微调的信号,对购买首套自住房予以扶持的政策倾向更加明显。至于以后是否出台进一步微调政策,值得期待。 而指望政策突然全面松动,在目前情况下,无异于痴人说梦。
 

责任编辑:yaoshengkai【收藏】
上一篇:央行1季度金融机构贷款统计房地产贷款同比少增2812亿元
下一篇:南昌买房不再与落户挂钩须有稳定职业参加社会保险满3年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