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州委书记廖少华率黔东南州党政代表团到江苏盐城市考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6-01 09:24:05  来源:  

  据搜狐网消息 5月29日,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州委书记廖少华率黔东南州党政代表团到江苏盐城市考察,着重了解该市工业园区建设和城镇建设等相关情况,共谋两市携手加快发展。盐城市委书记赵鹏,市委常委、秘书长戴元湖,副市长朱传耿,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李长见,以及该市有关部门和射阳县、亭湖区主要负责同志等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

  赵鹏在座谈中首先代表盐城市四大班子对黔东南州党政代表团来盐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近年来该市经济社会的基本情况、发展理念和工作方法。他说,近年来,全市上下抢抓江苏沿海发展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两大国家战略机遇,坚持“快增”与“快转”紧密结合、有机统一,立足市情实际,狠抓沿海开发和新特产业两个主攻点,突破城镇化和服务业两个薄弱点,强化金融和人才两个支撑点,努力实现在较快增长中加快转型,在转型升级中加快发展,奋力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在全省位次上升至第7位,综合实力跻身苏中板块。近年来,黔东南州紧紧围绕“加速发展、加快转型、奋力赶超、推动跨越”主基调,突出实施工业强州、城镇带州、旅游活州三个战略重点,加快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三化”同步发展,发展势头迅猛,特别是《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贵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若干意见》出台后,后发优势更加明显,发展前景更加广阔。相信通过两地的深入交流与合作,一定会进一步增进友谊,推动双方共同又好又快发展。

  廖少华在座谈中对盐城市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黔东南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他说,盐城是一座产业兴旺、充满活力的城市。通过这次考察,我们获益匪浅,充分感受到了盐城市广大干群“坚定跨越发展信心不动摇、咬定全面小康目标不放松、保持进位争先锐气不懈怠”的信念和“迎难而上、克难奋进、团结拼搏、主动作为”的干事创业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我们将认真学习借鉴盐城市各方面的先进经验,特别是在园区建设和城镇建设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加快黔东南州工业园区和城镇建设,推动全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当前,黔东南州已成为贵州承接东中部产业转移的前沿阵地,希望两地在园区建设、城镇发展、文化旅游、特色农业、生物医药等领域实现跨区域合作,努力成为开展东西部交流合作的典范,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座谈会上,两地政府签订了友好合作框架协议。在盐城期间,黔东南州党政代表团一行考察了射阳县、亭湖区盐东镇、该市规划展览馆、城南新区、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第二工厂等地,对盐城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

  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位于贵州省东南部,下辖1市15县和6个省级经济开发区,常住人口346万人,少数民族人口占79.3%,是全国苗族侗族人口最集中的地区和全国30个少数民族自治州中人口总数最多的自治州,被誉为“歌舞之州、森林之州、神奇之州、百节之乡”。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陈应勇副州长杨秀学副秘书长到州质监局调研有关工作
下一篇:黔东南州实施“一户一技能”创建活动服务新农村建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