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遵义市委书记廖少华到桐梓调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8-10 10:13:09  来源:遵义市政府网  

  8月9日,市委书记廖少华在桐梓调研时强调,桐梓交通区位优势突出,产业结构较为合理,工业强县战略初见成效。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实施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和信息化战略,奋力科学发展、努力后发赶超,把桐梓真正打造成遵义乃至贵州北部重要城市,成为渝黔合作示范城,在全市经济社会建设中承担更大责任、作出更大贡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宋晓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桐梓县委书记罗其方,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李莲娜陪同调研。

  当天,廖少华先后深入桐梓县楚米重庆工业园区、遵宝钛业万吨海绵钛厂、火电厂、蟠龙大道、伟明铝业公司、桐梓煤化工等地,进车间、下工地,看规划、问进度,看地图、查地形,重点对该县新型工业化、绿色城镇化情况进行调研。调研中,廖少华特别了解了桐梓工业园区的规划、建设、产业布局和企业入驻率,询问了拓展、延长、加宽产业链条情况,详细咨询企业核心竞争力、市场占有率和产品科技含量状况;与当地党政主要负责人深入探讨了产城一体化、拓展城市区域等关键问题。

  调研结束后,廖少华出席了桐梓县工作汇报会。

  廖少华指出,近年来特别是进入“十二五”发展新时期以来,桐梓四大班子高举发展团结、奋斗的旗帜,团结带领全县各族人民群众着力赶、努力转,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在多项领域为全市经济社会建设探索了道路、积累了有益经验。特别是工业园区规划起点高、建设力度大、工作推进快;项目落地多,企业入驻率高并形成产能;标准厂房建设在全市开工最多、见效最好;铝产业初步延长出了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产业发展规律和桐梓实际的产业链条,为桐梓乃至全市科学发展、后发赶超奠定了坚实的产业基础、民生基础、和谐基础;锻炼培养了一大批执行力、创造力和公信力强的干部队伍,坚定了跨越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廖少华强调,桐梓乃至全市上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协调力量、统筹资源,按照省委省政府对遵义提出的全力追赶贵阳,率先实现全面小康、率先实现现代化的新要求,强力推进三大战略,在提速赶超、转型跨越中瞄准标兵、追赶标兵、超越标兵,为全省2020年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作出与遵义历史地位相称的贡献。市直相关部门要把桐梓纳入市级无水港和物流产业园区规划,统一部署、同步推进,使无水港和物流园区建设取得最大效益。市交通、旅游等相关部门和汇川区、桐梓县要尽快研究和启动以交通为重点的娄山关景区改造工作,切实改善景区旅游环境,充实和丰富景区旅游内容,进一步提升娄山关红色旅游档次和水平。桐梓要按照新型工业大县、绿色产业之乡、特色旅游胜地、渝黔合作示范城的定位,进一步探索新型工业化、绿色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发展之路;要采取娄山关镇与楚米镇一体化、同城化发展和拓展城市新区等有效措施,按照30平方公里、30万人口标准,做大做强桐梓县城,把桐梓打造成遵义乃至贵州北部重要门户和重要城市。在工业发展中,既要围绕市场,下最大决心、作最大努力、出最优惠政策,扶持、培育龙头企业自行延长、加宽产业链条;又要针对资源、原材料等优势,围绕龙头企业通过招商引资延长产业链条;以延长、加宽产业链条形成产业集群,切实提升产品质量、拓展市场份额、壮大抗风险能力,尽可能使产品优化升级,提高附加值。要进一步明晰各工业园区的产业结构、区域布局,重点打造以桐梓(重庆)IT产业园为主体的娄山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以蟠龙煤电化园区、铝及铝加工为重点的桐梓经济技术开发区。

  廖少华还对一些具体事宜进行了明确。

  李莲娜要求,桐梓对已经落地建设的项目要抓紧推进;要围绕延长产业链,进一步加大招商力度;加强城市的精细化管理,确保省级卫生县城通过复核验收;下大力抓好信访维稳工作。

  市委相关副秘书长,市工能委、交通局、旅游局负责人,汇川区、桐梓县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吴晓琴【收藏】
上一篇:毕节市同心大厦展设计方案通过审查
下一篇:遵义市启动“爱心永恒•肢残圆梦”慈善助残活动筛查工作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