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遵义一男子刺女友4刀,自捅2刀!只因女友将他拉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8-05 14:07:46  来源:贵阳日报  

  遵义仁怀一对男女在交往过程中,二人因感情纠纷争吵,女子不堪忍受,将男友电话、微信拉黑。不料,男友竟跑到自己工作的地方对她连刺4刀,然后又自捅两刀。经抢救,二人均脱离生命危险。

  40多岁的李某,系仁怀市人。去年,他与当地女子张某结识并谈起恋爱。今年1月28日下午,李某怀疑女友与他人有私情,两人为此争吵不止。不堪忍受的张某,一气之下将李某电话、微信拉黑。

  但张某没想到,自己此举竟然激怒了李某。当日,联系不上女友的李某,来到张某工作的仁怀某酒店楼下,将女友叫出酒店,然后对其腹部、颈部连刺4刀。为逃避法律制裁,张某又朝自己腹部连捅两刀。

  案发后,张某、李某被仁怀警方紧急送往医院。经院方诊断,张某所受伤为腹腔开放性损伤、胃破裂、大网膜损伤、颈部刺伤、气管破裂等,经多日抢救、治疗,二人脱离生命危险。当地公安司法鉴定显示,张某胃部损伤达重伤二级,颈部为轻伤二级。

  今年4月,仁怀市检察院经审查后,向法院提起公诉。检察机关出示证据称,此前,李某就有过因感情纠纷持刀威胁受害人的历史,而这次实施故意杀人,是有预谋的犯罪行为,其主观恶性较大,应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刑事责任。

  庭审中,李某对指控的罪名及犯罪事实表示无异议,并自愿认罪认罚,签署了《认罪认罚具结书》。受害人张某对李某刺杀自己的行为表示不可原谅,并提出了包括医疗费、误工费、残疾赔偿金和鉴定费等共计18万余元的赔偿,李某对此表示无异议并自愿赔偿。

  7月28日,仁怀市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经审理,法院认为检察机关指控的李某犯故意杀人罪罪名成立,结合犯罪情节和认罪态度,法院判处其有期徒刑4年6个月。

责任编辑:李玉林【收藏】
上一篇:黔南州部署开展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下一篇:贵州贵阳市黔灵山公园附近发生车祸!致一死两伤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