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遵义摧毁跨境贩毒网络,缴获海洛因68公斤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9-04 13:44:36  来源: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  

       近日,遵义警方在公安部、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及云南警方大力支持下,成功摧毁一个特大跨境贩毒网络,共打掉贩毒团伙12个,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80多名,在云南边境缴获海洛因共计68公斤,彻底斩断了一条由西南边境往内地多个省份贩卖毒品的通道。
 
      2019年2月,遵义市正安县公安局在办理一起吸毒案件时发现,遵义籍人员王某有“零包贩毒”嫌疑。
  
      为查清犯罪事实,正安警方对案件紧盯不放,围绕王某深挖扩线,展开调查。经深入调查,王某上家张某从四川等地购得毒品,转手零星贩卖给遵义、黔东南等地吸贩毒人员,从中获利。掌握了张某上家苏某、田某、徐某通过境外偷渡毒品,经云南贩运至四川再辗转流入贵州的犯罪事实。
  
      毒品源头、贩毒骨干成员均在省外,为将毒品堵截在遵义市外,斩断该团伙向全国贩毒的通道,遵义警方抽调精干警力,成立由副市长、公安局长彭容江任总指挥,分管局长邓志东任组长的专案组,按照“挖根、断脉、破网”总目标,遵循“吸必查贩、贩必查源、贩必查吸、吸必查容、毒必查资”总方针,全力开展侦破工作。
  
      2020年5月,该案被公安部确立为部级目标案件,由遵义市公安局主办。
 
 
缴获的毒品海洛因
 
       历时4个多月侦查,遵义警方转战四川、云南等地,行程数万公里,彻底掌握了这个以云南曲靖、四川乐山和贵州遵义等地人员为骨干成员的特大跨境贩毒网络架构。
  
       居住在云南曲靖的团伙骨干成员苏某、田某、徐某与境外毒枭勾连,通过陆路和水路将毒品从云南德宏边境贩运入境,并向云、贵、川等多个内地省份分销贩卖。该团伙组织严密、分工明确、人数众多、手段专业。
  
      今年5月,遵义警方侦查获悉,在云南曲靖的团伙骨干人员筹措了大量资金,准备在德宏边境进行毒品交易。遵义警方随即兵分四路远赴云南曲靖、昆明、德宏和四川乐山,深入边境大山,夜以继日跟踪守候,踏勘地形,制订抓捕方案,严阵以待。
  
       7至8月,犯罪嫌疑人苏某、田某、徐某、王某、刘某等多人在和境外毒枭交易时相继落网,警方当场缴获毒品海洛因共计68千克。同时,遵义抓捕组也立即行动,对贵州吸贩毒团伙其余成员实施抓捕,至此,团伙骨干成员全部成功抓获。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要求学生上学自带床板,一校长被停职!
下一篇:米粉中放罂粟果!贵州又有人被判刑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