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辛集钡盐公司30立方米乙醇突发大火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8-07-29 09:06:20  来源:中国消防在线  

 

 

 
    7月25日17时05分,天柱县辛集钡盐公司一储醇类区域发生火灾,且火势正在向周围罐体蔓延,燃烧猛烈。灾情就是命令,接到报警后, 天柱县消防大队立即出动12名官兵和2辆消防车火速赶赴火灾事故现场。
   
    17时18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通过询问了解和现场侦察,发现起火燃烧物质的为一体积约为30立方米的乙醇储液池, 储液池主体为钢筋混结构。火势已经进入猛烈燃烧阶段,罐体周围管道繁多,大部分管道已被烧得通红,顶棚被大火烧穿,火势危及毗邻储罐,现场温度极高,并有爆炸危险。针对现场情况,现场指挥员立即命令出一支水枪冷却降温,同时向119指挥中心报告请求增援。17时27分,增援力量到达现场。现场指挥员果断确定首先对储罐冷却,尔后用干粉器清除乙醇隐蔽不能完全扑灭的余火,最后再进行冷却灭火。同时,组织该公司职工准备沙土用于围堵随时形成的流淌火灾。方案决定后,现场指挥员当即作出力量调整:全力冷却乙醇储罐,防止再激烈燃烧;减少前沿阵地人员,注意隐蔽,加强防范;调集坝盐公司所有灭火器,利用灭火器进行主攻;利用2辆消防车运水供水,保障火场冷却用水.18时10分,经消防官兵近1个多小时的紧张奋战,大火被成功扑灭。
 
    目前,事故原因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方泽显)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黑夜里   一老人被毒蛇咬伤
下一篇:天柱县举行迎奥运、促和谐篮球运动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