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警惕!“假币换真钱”——镇远公安破获系列养老诈骗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10-20 10:39:3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以零钱换整钱为幌子,诱导农村老人拿出钱财,然后上演“调包计”,用假币换真钱,近日,镇远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破获系列养老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破获涉养老诈骗案件数起。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首先是冒充电力局工人,找到居住在村寨偏僻地方的老人,以帮助老人换电线为由,博取信任。然后以自己要吃喜酒为借口,与老人“零钱换整钱”的方式,换取老人的钱财,在数钱的过程中,用假钱调包给老人。看见老人零钱多的,他们又以打麻将为借口,用“整钱换零钱”,总之是想尽办法骗取农村老人的钱财,涉案金额数万元。而且在犯罪过程中,犯罪嫌疑人挑选的作案对象都是没有监控的“独门独户”和认知能力不强的老人,给案件侦破带来一定程度的困难。

 
  “老人的养老钱不容易,必须严厉打击涉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行为,守好老年人的‘钱袋子’!”案发后,镇远警方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警力,对案件展开侦查。

 
  经过大量的走访和调查,民警锁定犯罪嫌疑人苏某某(男,48岁,黄平县人)有重大作案嫌疑。可是,由于苏某某行踪不定,一直骑摩托车在各乡镇之间流窜,给抓捕带来了不少难度。为尽快将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避免更多老人受害,民警围绕其住所进行多次蹲守,最终于2022年10月15日,在黄平县公安局旧州派出所的协助下将犯罪嫌疑人苏某某抓获归案。嫌疑人苏某某到案后,对其在镇远县都坪镇、青溪镇等地实施多起“以假币换真钱”的诈骗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侦办当中。(龙冠宇)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关于调整新大桥北至卫星桥路段交通管制及通行时间的通告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