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Zilliz论文入选数据库顶会VLDB'22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9-09 16:29:2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近日,Zilliz技术团队最新数据库研究成果再获国际认可。面向向量数据管理而设计的云原生数据库系统Milvus2.0论文《Manu:ACloudNativeVectorDatabaseManagementSystem》入选数据库顶级会议VLDB'22。作为初创公司,Zilliz始终坚持引领数据库领域的研究与创新。此前,Milvus论文《Milvus:APurpose-BuiltVectorDataManagementSystem》被数据库顶会SIGMOD'21收录。在人工智能领域全球顶级学术会议NeurIPS'21的向量检索挑战赛BigANN中,Zilliz凭借自研的磁盘存储优化算法夺冠,进一步扩展了向量搜索算法的边界。

  VLDB(InternationalConferenceonVeryLargeDatabases)是数据库研究人员、厂商、应用开发者,以及用户广泛参与的年度国际会议,它与SIGMOD、ICDE被公认为数据管理与数据库领域的三大国际顶尖学术会议。收录论文代表了数据库技术领域的最高水平,也是未来技术发展的重要风向标。

  Manu:ACloudNativeVectorDatabaseManagementSystem

  《Manu:ACloudNativeVectorDatabaseManagementSystem》详细介绍了用户对向量数据管理的实际需求及新一代分布式云原生向量数据库的架构设计。Milvus2.0创造性地将日志作为系统主干连接系统中各个组件,为各组件的独立弹性、功能演进以及资源和故障的隔离提供了较大的便利,并基于日志和时间语义实现了动态可调的一致性方案,使得用户可以更加自由地在一致性、成本和性能之间进行选择。

  VLDB评委对Milvus2.0的前沿性和创新性给予了高度评价:“分布式云原生向量数据库是数据库领域中的一个新亮点。Milvus2.0相关论文阐述了云原生向量数据管理系统的设计理念及实际应用案例,并探讨了向量数据库的未来发展方向,对业内数据库发展和演进有极大的启发和参考意义。”

  Zilliz创始人兼CEO星爵表示:“Zilliz从创业的第一天起就十分重视在前沿技术研究上的投入,并成立了专门的研究部门。我们将最新的研究成果应用于Milvus产品的研发和迭代中,持续为用户创造价值。此次入选VLDB'22代表了业界对Zilliz技术水平领先性的再次认可,未来我们将不断寻求技术创新突破,与研究机构、社区用户和生态合作伙伴一起推动最新向量数据库研究成果在AI场景中的实践。”

  在前沿技术研究领域的探索保证了Zilliz技术上的领先性。经过技术社区与业界用户的持续打磨,Zilliz逐渐形成了一套大规模分布式向量数据库的最佳实践。Milvus现已成为全球最活跃、最受欢迎的开源向量数据库项目,得到全球1000多家企业用户的信赖,被广泛应用于推荐系统、视频分析、图片检索、文本检索、跨模态检索、定向广告、个性化搜索、智能客服、欺诈检测、网络安全和新药发现等领域。

  参考链接

  Manu:ACloudNativeVectorDatabaseManagementSystem,VLDB2022:

  https://www.vldb.org/pvldb/vol15/p3548-yan.pdf

  Milvus:APurpose-BuiltVectorDataManagementSystem,SIGMOD2021:

  https://dl.acm.org/doi/10.1145/3448016.3457550

  Billion-ScaleApproximateNearestNeighborSearchChallenge:NeurIPS'21competitiontrack]:https://big-ann-benchmarks.com/index.html

  GitHub:https://github.com/milvus-io/milvus

  Docs:https://milvus.io/docs

  官网:https://milvus.io/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ygp【收藏】
上一篇:风神奕炫,领潮而来 凯里市风神奕炫上市发布会圆满举行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