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齐心协力保畅通 万众一心抗疫情——黔东南邮政抗疫情保畅通纪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9-08 16:57:0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小包裹大民生,抗疫情保畅通。在贵阳新冠肺炎来袭之际,贵阳邮区中心局被迫暂停运营,黔东南邮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与使命感,承担了全省邮政50%以上进口邮件量的接卸处理运输等疏运工作。从9月3日至6日,仅仅四天时间,我州共接卸进口邮车42辆,接发内件量29.21万件,使黔东南州邮件处理中心临时处理能力得到极大提升,打破历史艰难,创新临时邮件疏运记录。

  领导重视靠前指挥。9月2日,在接到省分公司因疫情影响暂时关闭贵阳邮区中心局的紧急通知时,州分公司党委毫不迟疑地承担了省际一干邮车与贵阳外其他地市的邮件接发工作,在第一时间组织运营管理部和寄递业务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对邮件转运、车辆安排、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由分管副总经理黄秀明亲自带队,组织业务部门连夜奔赴一线进行督导,对现场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再次召开现场会进行研究解决,一连三日,黄总深入基层、直插一线,为处理中心进口邮件的接卸处理疏运等工作的快速安全运转提供了有力支撑和坚强保障,也为一线员工带来了永不退缩的信心与战胜困难的动力。

  增加力量确保畅通。为保障省内省际进出口邮件的处理和疏运工作,确保疫情期间邮件不爆仓,黔东南邮政加大成本投入,临时租用近4000平方的处理场地,每日临时增加20多人进行邮件装卸工作,临时开通凯里至铜仁、黔南、安顺、毕节、遵义、六盘水和黔西南等7条省内邮路和昆明、广州和杭州等3条省际邮路,临时将8辆邮件运输车辆增加到19辆,基础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让黔东南邮政拥有了战胜一切困难的强大决心和执行力。

  优化流程提高效率。经反复测算,州分公司将7条州内邮路调整为4条,并将调出的现有车辆和临时增加车辆用于运输临时新增邮路的邮件包裹,同时也为了确保邮件转运时限,州邮件处理中心通过重新规划生产垛口,采用“错峰处理”的方式进行邮件装卸,并将工作人员排班进行重新调整,全力确保邮件处理中心24小时均有50人以上到岗工作,早晚饭点时间也从自行前往食堂用餐改为送餐至处理场地用餐模式,吃与休息同在一地的方式,也让员工的工作效率进一步得到提升。

  疫情防控扎实进行。进出口压力的骤增,也丝毫不影响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为确保人员、车辆与邮件的安全,一是从管理人员、内部处理人员再到驾驶员,均按“一日一检”进行核酸检测,并严格遵循测体温、查“两码”防疫要求;二是车辆在进入处理场地时,对车辆外表进行全面消杀,在装卸邮件时,再使用自动消杀设备对邮件进行全面消杀,以“内+外”紧密结合方式,最大程度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加强员工教育,做好员工思想工作,确保全体员工重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从而确保安全生产生和疫情防控工作与生产工作同步进行。

  我们坚信,只要齐心协力保邮路畅通,不折不扣落实防控措施,凝心聚力团结一心,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也没有歼灭不了的疫情!(图/赵云霞 文/欧红杏)

责任编辑:周玉梅【收藏】
上一篇:速看!黔东南州最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十问十答”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