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32人被问责!郑州通报两起较大事故调查处理结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9-09 10:31:12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郑州9月8日消息(记者 彭华)9月7日,郑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通报了两起较大事故调查处理结果,32名事故相关责任人和16家事故责任单位被问责。
 
  一、2022年4月18日10时47分许,位于郑州市金水区的郑州五洲大酒店俱乐部有限公司五洲温泉游泳馆发生一起较大坍塌事故,造成3人死亡、9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434.58万元。
 
  经调查,事故直接原因为游泳馆屋盖结构长期在潮湿环境下使用,钢屋架杆件、节点及支座部位均腐蚀严重,部分杆件截面损失率较大,致使杆件强度和稳定性严重不足,部分杆件荷载引起的稳定应力严重超出材料强度。在上部荷载作用下,游泳池深水区上方钢屋架部分杆件失稳,导致屋面结构坍塌。
 
  调查认定,金水区郑州五洲温泉游泳馆“4·18”较大坍塌事故是一起生产安全责任事故。18名事故相关责任人员及8家责任单位被问责。
 
  二、2022年5月21日,郑州市惠济区大河路程庄村口发生一起较大道路运输事故,造成4人死亡,两车受损,直接经济损失约499.8万元。
 
  经调查,事故直接原因为胡某某驾驶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制动系统技术状况不符合规定、超过核定载质量的机动车行驶至路口,未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操作不当,未按照交通标志(让行标志)通过;时某某驾驶机动车由北向南进入无交通信号灯控制的路口,转弯未让直行车辆先行;郑州市惠济区农村公路所未按照国家标准设置交通标志、标线。
 
  调查认定,惠济区河南一达民安市政服务有限公司“5·21”较大道路运输事故是一起生产安全责任事故,14名事故相关责任人员和8家责任单位被问责。
 
  郑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两起事故暴露出事故责任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属地党委政府管理职责压得不实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以事故为警醒,以事故为教训,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决落实好安全生产党政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打赢安全生产保卫战。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河北籍渔船在辽宁海域翻扣,1人获救 多人失联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