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发出倡议:请广大市民朋友拒绝乘坐非法营运车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10-19 15:35:47  来源:黔东南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广大市民朋友们:
 
  为持续深入推进交通运输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规范交通运输运营秩序,巩固全国文明卫生城市创建成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此,黔东南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以下倡议:
 
  第一,增强安全意识,远离“黑车”。非法营运车辆是指没有依法取得交通运输部门颁发的营运资格证而实施营运的行为车辆,也就是人们所说的“黑车”。从事非法营运车辆往往价格低廉,车辆达不到国家规定运营车辆的标准,车辆自身安全系数低。驾驶员没有取得从业人员资格,未接受过从业人员专业教育培训、考试和审核,个人素质无法保障。同时“黑车”没有购买国家规定的旅客承运保险,抗风险能力差,乘客权益得不到法律的保护。
 
  希望广大旅客朋友自觉遵守国家旅客运输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自觉维护交通运输秩序,远离“黑车”。
 
  第二,乘坐合法车辆,拒绝“黑车”。市民朋友们在出行时,一定要选择合法的交通方式出行,要乘坐客运站(点)发出的有线路标志牌的客运车辆,或者有“出租”标志灯、装有计价器、持有服务质量监督卡、有监督举报电话的出租车,或者通过网上预约合法网约车出行。在出行过程中,要谨遵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第三,加强宣传教育,抵制“黑车”。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在自觉拒乘非法营运车辆的同时,还要做好家人、亲属等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同时也提醒他们出行千万不要乘坐“黑车”。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首先要带头做好表率,坚决抵制“黑车”,并教育身边的朋友不得从事非法营运行为。
 
  第四,坚持群防群治,举报“黑车”。为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黔东南州县(市)两级交通运输部门将加大执法力度,持续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黑车”等各类道路运输违法违规行为,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将移交公安机关追究相关法律责任。希望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黑车”治理工作,如发现非法营运行为,请及时提供信息线索,拨打举报电话0855-12328。
 
  在此,我们劝告所有从事非法营运行为的经营者,“黑车”不是法外之地,为了自己及他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立即主动停止非法营运活动,切勿心存侥幸。
 
  广大市民朋友们,生命重于泰山,让我们携起手来,自觉抵制非法营运,做到文明出行,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交通运输环境。
 
黔东南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2022年10月18日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危急时刻,黔东南州高速交警秒变“救火卫士”
下一篇:黔东南州公安机关关于公开征集涉互联网黑恶犯罪线索的通告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