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麻江县宣威镇:“三强化”奋力筑牢道路交通安全屏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10-12 15:11:3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针对镇区地域面积广,交通路网密集,过境车辆与境内车辆交织,违规驾驶频发等情况,麻江县宣威镇通过重点强化落实宣传教育、责任压实和违法查处,奋力筑牢道路交通安全屏障。
 

(赶集日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现场)
 
  强化宣传教育,提升安全素质。用好大走访、赶集日、院坝会、农村办酒席等契机,组织镇村干部、帮扶干部口头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1000余人次。张贴宣传横幅81条,安装限速醒目标识牌100余张,播放车载和村寨宣传喇叭30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12000余份。在各村(居)主要道路出口设置“赶集日”交通安全劝导点17个,累计劝导出行车辆5000余辆次,劝导驾驶员规范佩戴安全头盔和安全带、不超员超速驾驶、不酒后驾驶、不逆向行驶5000余人次。着力营造“交通安全、人人参与”浓厚氛围,有效提高辖区群众道路交通安全素质。
 
  强化责任压实,增强自律意识。“宁听事前群众骂,不想事后群众哭”,今年来,共召开镇村两级道路交通安全推进会议50余次,与各村(居)签订道路交通安全责任书18份,各村(居)与辖区驾驶员签订道路交通安全责任书16498份,层层压紧压实道路交通安全各方责任。将道路交通安全纳入村民自治、村规民约等重要内容,召开群众会议100余场次,广泛进行宣传宣讲,进一步提升辖区驾驶员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自觉性和主动性。
 

(佛山大道周边村寨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活动现场)
 
  强化违法查处,长鸣警钟之声。以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道路交通安全“百日行动”等专项行动为契机,组织镇安监站、片区交警中队、派出所等单位,积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50余次,现场教育劝导群众968人次,制止26起不佩戴安全头盔和安全带违规驾驶行为,打击三轮摩托车违规载人以及佛山大道逆向行驶行为23起,查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8起。深入典型交通事故周边村寨开展现场警示教育活动2场次,通过民警分析案例、播放教育片、展示事故现场照片等方式,重点宣传教育驾驶员100余人次,长鸣道路交通安全警钟之声。(周桂靖 王家洪)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麻江宣威卡乌:一花一果推动农旅融合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