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麻江宣威卡乌:一花一果推动农旅融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9-30 11:56:1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金秋时节,瓜果飘香。近日,麻江县宣威镇卡乌村的800余亩橘子陆续成熟上市,果农们正忙着采摘,发往贵阳、都匀等地销售。
 

成熟的卡乌橘子(周桂靖摄)
 
  “今年晴好天气多,我们橘子产量大、品相好、质量优,好卖得很!预计今年的总产值达到1500万以上。”卡乌村党支部书记李次彬介绍道。
 
  得益于良好的生态环境,卡乌种出的橘子汁多肉嫩,香甜可口,“卡乌橘子”已经成了远近闻名的金秋水果,深受消费者青睐。如今,以“卡乌橘子”为命名的柑橘种植基地已达3443亩,橘子成了群众增收致富的“金果果”。
 

游客采摘橘子(周桂靖摄)
 
  “目前宣威镇共有865户橘子种植户,‘卡乌橘子’年产量达到2.26亿斤,按照市场均价1.5元每斤计算,年产值3.39亿元。”宣威镇党委书记张庆平介绍道。
 
  近年来,在“一个橘子”的发展思路引领下,卡乌村又发展了“一朵花”的经济,采取“党支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与麻江县农文旅公司利用荒地共建药谷江村菊花园景区,让发展从“特色种植”到推进“农旅融合”,走出了一条乡村振兴的新路子。
 

金秋时节,药谷江村菊花园景区内菊花含苞待放(张成平摄)
 
  如今,药谷江村菊花园成了麻江县内最大花卉基地旅游观光景区,核心区菊花种植面积600亩,有金丝黄菊、金陵、钟山、传统菊和切花菊系列等500多个品种。每年9月下旬,满园菊花争奇斗艳、暗香涌动、沁人心脾,持续长达40天的花期,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观光打卡。
 

药谷江村菊花园景区游人如织(张成平摄)
 
  “菊花园每年9月至11月举办‘品菊季’,如今已连续举办了7届,年均接待游客超过60万人次。”麻江县农文旅园区管委会主任李家发介绍道。
 
  “我从铜仁来这边旅游,觉得特别好玩,不仅看了各种各样品种的菊花,还吃到了甘甜多汁的橘子。”游客郑勇高兴地说道。
 
  在一花一果产业的带动下,卡乌村通过订单收购、土地流转、吸纳务工、土地(资金)入股分红等方式,不仅带动村民参与产业发展、分享增值收益,还实现了2021年全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57万余元。
 
  “目前我们正在探索精品民宿、四季花海等旅游项目,让卡乌村成为好玩、好看、好住、好吃的美丽乡村!”宣威镇党委副书记时功胜介绍道。(杨霞、周桂靖)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筑邮梦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