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祝贺!凯里这家特殊儿童康复中心荣获“贵州省残疾儿童康复骨干机构”称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9-27 10:49:1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凯里市的小海龟特殊儿童康复中心荣获“贵州省残疾儿童康复骨干机构”,这是全州唯一一家入选的孤独症康复训练机构。
 

 
 
  黔东南小海龟特殊儿童康复中心位于凯里市高溪片区,是一家致力于精神、智力类残疾儿童康复的专业机构,成立于2003年,经过多年的发展,从最开始的靠租用民房经营,逐渐发展到拥有3000余平方米面积的规范康复场所。中心目前有教职工76名,集体课教室13间,个训室42个。是北京星星雨教育研究所定点支援机构之一,2022年4月成功举办了中精协丁级CNABA贵州站教师培训,组建了自己的专业教研团队及讲师团队,中心先后有21位教师获得丁级CNABA、2名丙级CNABA和1名SBT认证。
 

 
 
  因工作突出,中心近年来先后荣获“全国残疾人之家”“中国精协孤独症自强自律达标机构”“上海仁德基金会优秀合作伙伴”等称号。负责人胡亚荣女士先后荣获“贵州省优秀志愿者”“贵州省扶残、助残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自成立以来,小海龟康复中心一共对1000余名特殊儿童进行了康复训练,很多孩子通过系统康复训练回归学校、社会。仅2021年,中心在训儿童206人,通过康复训练,0-3岁入幼率29.12%,6-8岁入普小率6.47%,12岁以上初高中毕业率66.66%,残疾儿童康复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特别提示:
 
  孤独症是一种广泛性发育障碍,核心障碍是社会交往障碍、交流障碍、兴趣狭窄和刻板重复的行为方式等。
 
  至今发病原因不明,没有特效药物治疗,没有任何捷径,更没有治愈一说,只有通过早期干预提高孩子各项能力,减少障碍融入社会,回归社会主流生活。
 
  当孩子被确诊为孤独症时,家长应理智对待,科学认知孤独症,以免给孩子造成二次伤害,不回避问题,积极康复治疗。随着近年康复专业技能的提升,孤独症孩子的康复效果将会越来越好。(小海龟中心)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1400平方米!凯里这个片区的违法搭建钢结构建筑被拆除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