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每天病亡400多美国人,拜登却宣布“疫情已经结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9-21 09:49:23  来源:极目新闻  

  据美国媒体20日报道,美国死于新冠的人数还在上升,平均每天有400多名美国人死于这种病毒,但美国总统拜登宣布,美国的疫情已经结束。
 
  今年8月,美国官员将自2020年1月以来开始的新冠肺炎公共卫生紧急状态延长至10月13日。
 
  迄今为止,超过100万美国人死于新冠病毒。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显示,目前七天平均死亡人数超过400,过去一周的死亡人数超过了3000。
 
  公共卫生官员在最近几周表达了谨慎的乐观态度,认为世界正慢慢走向疫情复苏,但继续敦促人们小心谨慎。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博士承认情况已经有所改善。但他在华盛顿特区智囊团发表意见时,称目前每天的死亡率仍然“高得不可接受”。
 
  “如果我们要‘与病毒共存’,还没有达到所需要的水平。”福奇博士说。他还警告称,新冠肺炎新的变种毒株仍然可能出现,特别是在未来的冬季。
 
  最近,美国批准了与该国目前主要流行的奥密克戎变种毒株相匹配的新疫苗,联邦卫生官员要求美国人保持接种最新的疫苗。
 
  近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说,世界“到了结束疫情的历史最佳时机”。他称:“我们还没有到那一步,但终点就在眼前。”
 
  新冠肺炎还继续对美国经济产生重大影响。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上周报告称,与新冠病毒相关的疾病已使美国劳动力减少了约50万人。
 

美国新冠患者躺在白宫外抗议
 
  拜登认为,疫情对美国人的心理产生了“深远”的影响。“这改变了一切……人们对自己、对家庭、对国家、对社区的态度。”他说,“这是一段非常艰难的时期,很难。”
 
  自疫情开始以来,全球已有超过650万人死亡,美国的死亡人数最高。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世界卫生组织:猴痘病毒正在人际传播,切勿污名化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