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两名司机超员驾驶,其中一名涉嫌危险驾驶被立案侦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9-19 16:05:13  来源:凯里交警  

超员载客是极其危险的交通行为
乘车人员“超”一个
生命安全“降”一格
多一个都“驶”不得
尽管交警部门三令五其危害
但仍有驾驶人心存侥幸
“挤一挤没关系,多一个不算多”
铤而走险超员驾驶
近日,凯里交警连续查获两起超员违法行为
其中一名驾驶人因涉嫌危险驾驶
被立案侦查!
 
  9月16日16时52分许,凯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龙场中队在黎炉线278KM+50m(小地名:黔东南州监狱路口)处开展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大型普通客车行驶缓慢,存在超员的嫌疑,民警随即向前对其拦停检查。当车门打开时,发现车内坐满了学生,其中几名学生因没有座位,坐在了过道上。
 
 
  经查,该车为营运车辆,核载25人,实载34人,超员36%。民警现场对驾驶人及乘客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督促驾驶员联系车辆对乘客进行转运。
 
 
  随后,民警现场依法开具行政强制措施凭证,暂扣其车辆,驾驶人杨某某将面临罚款2000元,记12分的处罚。
 
 
  无独有偶,当天下午18时13分许,龙场中队在黎炉线283KM+50m(小地名:龙洞坳)查获一辆超员的面包车。
 
 
  经查,核载7人,实载14人,超员100%,涉嫌危险驾驶。
 
 
  面对民警的询问,驾驶人金某称,他是去接自己孩子放学,没想到村里的邻居看到后,纷纷挤上了车,碍于大家都是邻居,不好意思拒绝。
 
 
  最终,民警现场依法开具了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驾驶人金某将面临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
 
 
  目前,因面包车驾驶人金某涉嫌危险驾驶,将面临刑事处罚,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凯里交警提示:超员载客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不仅会触犯“危险驾驶罪”,还可能导致车辆制动失灵、爆胎、甚至翻车事故,加大逃生难度。因此,驾驶人应主动守法,坚决杜绝超员行车,做到一人一座,督促车乘人员系好安全带,全力保障行车安全,乘客应主动制止、举报超员违法行为,拒绝乘坐超员车辆,维护自身安全。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注意蓄水!9月17日、18日,凯里这些片区将停水
下一篇:凯里香炉山中华医学文化园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