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本周天气多云,这两天将有弱降温,气温跌至17℃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9-19 16:01:51  来源:黔东南州气象局  

  本周,全州以多云天气为主,请抓住有利时机开展秋收秋晒;22日夜间到23日有一次弱降温降雨天气过程,其余时段无明显降雨,气象干旱持续,请注意节水保水,确保人畜饮水安全;空气干燥,请注意森林、村寨防火安全。

 
  黔东南州未来七天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预报
 
  预计19日到20日3~4级,21日到22日3级,23日1~2级,24日2~3级,25日3~4级。
 
  建议
 
  1.本周全州以多云气为主,请抓住有利时机开展秋收秋晒,确保颗粒归仓,气象干旱持续,请注意加强节水保水,确保人畜饮水安全。
 
  2.22日夜间到23日有一次弱降温降雨天气,需抢抓有利天气开展人工增雨,同时做好秋收粮食防雨准备。
 
  3.空气干燥,请注意森林、村寨防火安全。
 
  气象科普:2022年夏天为啥这么热
 
  2022年夏季(6~8月)我州平均气温26.6℃,较常年同期偏高1.6℃,为1961年有气象记录以来同期最高值。
 
  全球变暖是高温事件频发的根本原因。而大气环流异常则是高温频发的直接原因。在北半球副热带地区上空,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大西洋高压和伊朗高压均阶段性增强,由此形成大范围的环球暖高压带。在暖高压带的控制之下盛行下沉气流、有利于地面增温,加之在大范围高压带的作用下,空气较为干燥,不易形成云,也使得太阳辐射更容易到达地面,导致高温频发,且强度较强,进而造成包括我国在内的北半球多地出现2022年夏季高温事件。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重要提醒!9月18日,黔东南将进行防空警报试鸣
下一篇:黔东南州管干部任前公示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