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点赞!黄平民族中学教师龙本祝勇救3名落水游客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9-21 11:36:43  来源:黄平微讯  

  龙本祝,男,35岁,中共党员,黄平民族中学数学教师。面对不慎落入水中的游客,他不顾个人安危,只身跳入急流中,成功救起3名落水游客。
 
  “当时什么都没有想,看到有人落水,就直接冲过去跳下去救人,救人,是本能,更是责任,这样的事谁遇到都会去做。”龙本祝老师用朴实的语言,语气自然地描述了他救人的举动。
 
 
  事情要从2022年7月31日说起,当天正值夏日酷暑,榕江县新华乡潘流在一家与哥哥在凯里市三棵树镇寨瓦村巴拉河嬉水避暑。嬉水间,潘流在的哥哥一不小心滑入深水区,由于水性不好和紧张过度,哥哥几度在水中挣扎自救都无果。
 
  回想起当天的事,潘流在到现在都还心有余悸,他告诉记者,“当时一心只顾救哥哥,惊慌失措地把一起玩耍的女儿推向岸边后,他就跳进水中开始对哥哥施救,但因水深且暗流湍急导致营救失败。没成想,未靠稳岸的女儿也滑入深水区,不停呼喊和挣扎。见状后他又游向自己的女儿,并把女儿高高举起,由于体力不支,他和女儿还有哥哥都被卷入急流中,逐渐往水中下沉”。
 
  在这千钧一发之际,龙本祝听到了孩子的母亲呼喊救命,他就立刻飞奔到事发点,奋不顾身地扑入深水区开展施救,本想先救女孩,但此时女孩父亲的手紧紧抱住了女孩,眼看无果,他想只有先救大人,这样女孩也会一同被救起,于是伸手用力将女孩和她父亲拉出水面,在确保父女二人头部露出水面能够呼吸后,他不断调整施救方向,快速将父女二人拉向岸边。
 
 
  与此同时,龙本祝的妻子也加入营救,拖着游泳圈游向小女孩渐渐沉入深水区的伯父,奋力将其拉出水面。在龙本祝夫妻二人的不乱不惊,沉着冷静处理下,终将落水的三人全部救出水面,并将他们护送到岸边,经过再三确认救出的三人无窒息危险后,他们就默默离开了。
 
  被救起的潘流在一家,经过一个多月的寻找,终于得知龙本祝为黄平民族中学教师的消息,在第一时间联系学校后,他们向龙本祝老师送去锦旗。当收到来自被救者送来的锦旗时,龙本祝表示,这是一件非常普通的事,也是自己应该做的,尤其是作为一名党员,关键时刻应该挺身而出。
 
  危急时刻,他舍己为人,龙本祝英勇挽救落水者,在危乱中冷静施救,不仅挽救了三条生命,还挽救了两个家庭,救人之后又悄然离去,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师者之道不止在授业解惑,更在于以身立教的内涵要义。在面对突发险情时,他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向社会传播了正能量,同时也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和情怀。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十五分钟医保服务圈”跑出便民服务“加速度”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