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县城关一小开展2022年秋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教育大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9-22 16:37:0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增强小学生的法律意识、校园安全意识、自我保护能力,在开学季,台江县城关一小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全校师生2100余人参加学习。

 
  在该校《反有组织犯罪法》教育大会上,分管安全的副校长李文凤详细讲解了“有组织犯罪”、“恶势力组织”、“软暴力”等相关条款的概念定义,重点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中防止未成年人遭受侵害的相关内容,引导学生加强法律知识学习,自觉抵制有组织犯罪,遇到不法侵害时要沉着冷静,及时寻求老师、家长及法律的帮助,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宣讲中,李文凤副校长指出,我们在打击校园犯罪的同时,还应该加强自我防卫能力,提高法律意识,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增强同犯罪份子斗智斗勇的勇气,掌握好防卫的方法。
 
  学习大会结束后,各班主任还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贯穿到平时的教育教学活动中去,落实法律进课堂,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工作,从源头上防范未成年人被黑恶势力利用,做好校园安全的“守护者”和法治教育的“引路人”。(穆文碧、田仁贵)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台江:3岁小孩贪玩走失,民警助其找到亲人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