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商抗疫〡贵阳市榕江商会:积极抗疫显担当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9-22 11:02:26  来源:杨光焕 杨成星 张 婵  

  新冠无情、人间有爱。从9月2日开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袭击贵阳,致使这座美丽的城市被迫按下“暂停健”。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各级各部门、各组织和个人纷纷冲锋在一线;同时,全省各地也纷纷向贵阳伸出援助之手。而在这些队伍中,不乏贵阳市榕江商会及会员、榕江籍乡友的身影。

  疫情暴发伊始,当得知榕江援筑医疗队严重缺乏生活物资后,该会李作勇、赖奕蓉两位会长高度重视,安排常务副会长罗安富具体组织、副会长姚胜成协调相关货源,同时号召广大会员及在筑发展的榕江籍乡友奉献爱心、展示作为,先后购买了方便面、八宝粥、矿泉水等生活物资,第一时间送到医疗队手中。了解得知,由于疫情管控导致交通中断,榕江籍乡友李基福为了把物资尽快送到医疗队驻地,他克服重重困难、连夜工作、不顾疲劳,才终于完成配送任务。乡友石砚听说榕江医疗队缺少洗衣液后,立即将自家的洗衣液献出,并与乡友一道历尽‘千辛万苦’才将物品送达。

  9月8日以后,由于贵阳气温骤降,让榕江援筑医疗队员们深陷寒冷之中。获此情况后,该会紧急行动,协调各类资源,及时为医疗队送去了53套、价值6625元的崭新防寒服装,让来自家乡的抗疫战士们感受到了暖暖的情意。“在此次爱心捐赠活动中,大家纷纷解囊。在捐赠活动时间截止后,仍有乡友不断表达捐献愿望。最让人感动的是老领导杨光林先生,他得知我们商会发起的爱心倡议后,不顾年事已高和身体不适,亲自给商会打来电话表达捐献意愿!”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还有很多活跃在各个“战场”的榕江籍英雄们:如商会常务副会长罗安富、副秘书长吴德品,主动担任社区自愿者,用真情和行动呵护着群众的生命健康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连日连夜在重灾区花果园楼宇间奔波,协助社区为千百住户送去救命的物资,也送去了战胜疫情的希望……

责任编辑:ygp【收藏】
上一篇:榕江警方成功再次规劝一名上网逃犯自首
下一篇:喜迎二十大 抗旱保民生——榕江县水尾乡群众不等不靠,向山“要水”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