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喜迎二十大 抗旱保民生——榕江县水尾乡群众不等不靠,向山“要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9-23 09:56:2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大家再加把劲,再来一次就能把这些材料全部运过去了。”在榕江县水尾水族乡拉术村岩寨组,村党支部书记王金义正带领群众搬运修建拦水坝的砂石、水泥、水管等材料。



 
  今年气候异常,连续三个月伏旱少雨,加上长时间高温高热,地表水蒸发量大,水尾水族乡多处水源已接近枯竭,人畜饮水困难,拉术村也不例外。拉术村通过村集体出物资、村民投工投劳,计划修建小型拦水坝、蓄水池,以缓解拉术村177人用水紧张问题。



 
  目前,管道和拦水坝都已完成,通过蓄水一晚已向整寨群众供水。“前两天我家的自来水突然变小了,我还担心会停水,现在增加了这股水源,我再也不用担心用水问题了,感谢党、感谢村里为我们解决用水问题,只要有水,我们心里就不慌了。”村民蒙昌华感动地说到。



 
  截至目前,水尾水族乡已寻找应急水源4处,新建蓄水池1个,拦水坝2处,铺设供水管道2200米,共解决845人的缺水问题。下一步,水尾水族乡还将紧盯旱情变化,全力做好抗旱保水工作,喜迎二十大召开。(潘忠珍)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贵商抗疫〡贵阳市榕江商会:积极抗疫显担当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