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公安:打击犯罪展作为 防范网络诈骗显担当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3-04-14 11:16:00  来源:黔东南日报  

  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公安局长会议精神,有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我州公安系统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主动出击,在打击违法犯罪、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方面彰显责任担当。
 
  3月31日,黄平县公安局抓获两名非法持枪狩猎嫌疑人,现场收缴猎枪一支。当日,黄平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在工作中获悉该县野洞河镇四方井村有人持猎枪在山上打猎的线索,县局立即组织警力迅速赶往现场开展侦查布控。当日12时30分许,民警在野洞河镇四方井村路口对可疑车辆进行排查时,成功将两名非法捕猎者一举抓获,并收缴猎枪一支,射杀的山鸡一只。目前,两名嫌疑人已移交森林公安查处,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3月28日13时许,施秉县城关镇派出所民警根据线索,迅速出击,在该县一酒店抓获一名网上在逃人员。经核查,吴某波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被遵义市余庆县公安局上网追逃。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波已移交遵义市余庆县公安局查处。
 
  3月28日上午,凯里市公安局洗马河派出所接群众欧某某报警称,怀疑被人冒充武警部队进行诈骗。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欧某某系凯里市桐荫坪路的广告店经营者,3月27日,欧某某接到一个自称是武警部队干部的陌生电话,说需要采购一批“国防教育”宣传的广告牌。经民警核实,该电话为诈骗电话,目的就是想利用群众对军警人员的信任,诱骗商家向指定账号转账,从而达到诈骗钱财目的。经过民警耐心劝说,欧某某终于意识到自己被骗,他告诉民警,虽然自己没有进行转款操作,但已经根据对方要求制作了30块“国防教育”宣传广告牌。为减少报警人损失,民警主动联系辖区内有国防教育工作需要的学校,说明相关情况后,得到校方的积极支持。当天,30块广告牌已全部被学校采购用于校园开展“国防教育”宣传活动。(通讯员:王小海)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机动车驾驶证吊销、撤销公告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