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麻江县宣威镇:突出党建引领 抓好森林防火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9-19 09:29:0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段时间以来,针对持续高温干旱,林木林草干燥,野外用火增多,极易引发森林火灾等不利因素,麻江县宣威镇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推动抓实宣传教育、志愿服务、培训演练、值守劝导、巡查巡护、火源管控等工作,不断筑牢森林防灭火屏障。

 
  “为贯彻落实好宣威镇2022年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我们相临的瓮袍村与基东村,以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组织两村党员干部、驻村干部、护林员共40余人,共同开展防灭火演练。演练中,我们还邀请老党员老护林员为大家义务讲解防火劝导、应急组织、现场扑救、安全逃生等知识,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两村协防协作、队伍联建、共同扑救能力和水平”,基东村党支部书记李钟才说。

 
  “根据镇党委镇政府安排,为有效提高各村(居)党员干部、护林员队伍使用消防水车开展灭火技能,我们及时有计划、分批次组织镇消防队深入各村(居),义务对村(居)党员干部、驻村干部、护林员进行消防车抽储水、水管搭设掌控、增压洒水等培训,有效提高了镇村现场协作灭火能力”,镇消防队队长、咸宁村支部党员、志愿者蒙炳林说。

 
  “作为老党员、老护林员,我必须要模范带头,做好自己卡点值守和巡山护林工作,同时,我还积极响应村里的号召,督促指导其他护林员,做好群众的劝导工作,严格排查过往车辆和人员,宣传好防火知识,不准他们携带火种进入山林。我们护林员还要按照政府工作安排,每个星期,对自己包保的山头林地,认真开展4次以上的巡山工作,发现群众野处违规用火的,我们都必须现场进行制止。”护林员文金海说。
 
  据悉,截止目前,该镇共张贴防火公告300余张,悬挂横幅50余条,播放车载喇叭和村寨喇叭1000余次,设立防火劝导卡点18个,劝导群众1000余人次,开展巡山护林300余人次,层层签订防火责任书10000余份,开展防灭火演练和培训17场次。(吕迪、吴和海)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麻江县政协委员联系村工作(宣威镇片区)专题会议召开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