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通报5起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典型问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9-13 10:02:14  来源:凯里市纪委  

  2022年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教育,督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带头遵纪守法,筑牢思想防线,杜绝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行为。现将近期查处的5起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凯里市九韶实验高级中学原教师袁仁利醉酒驾驶机动车问题。2021年12月12日20时许,袁仁利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从凯里市下司镇行驶至上瑞线1927km+560m处时,与其他车辆发生交通事故。经检测,袁仁利血样中乙醇含量为125.50mg/100ml,属醉酒驾驶机动车,承担该交通事故全部责任。2022年1月,袁仁利因犯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一个月,缓刑二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2022年2月,袁仁利主动离职。2022年5月,袁仁利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2、凯里市大风洞镇村镇建设交通和生态环境服务中心副主任王泽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问题。2022年4月10日21时,王泽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从大风洞镇都力村行驶至五甘线(五里牌-甘耙哨)146km+200m处时,被公安机关当场查获,经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26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2022年4月,公安机关给予王泽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2022年7月,王泽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凯里市大风洞小学教师吴治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问题。2019年5月10日20时,吴治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从大风洞镇都蓬村行驶至凯里市北京西路0km+200m处时,被公安机关当场查获,经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75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2021年6月,公安机关给予吴治忠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2022年1月,吴治忠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凯里市碧波镇人民政府退休干部宋聚江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问题。2022年1月11日20时,宋聚江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从碧波镇行驶至麻江县杏山镇迎宾北路0km+100m处时,被公安机关当场查获,经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45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2022年1月,公安机关给予宋聚江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2022年7月,宋聚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凯里市舟溪镇曼洞村驻村第一书记田国强醉酒驾驶机动车问题。2022年3月29日22时,田国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从舟溪镇曼洞村行驶至余册高速公路102km+100m处时,被公安机关当场查获。经检测,田国强血样中乙醇含量为94.17mg/100ml,属醉酒驾驶机动车。2022年4月,公安机关给予田国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同年4月,因犯罪情节轻微,凯里市人民检察院对其作出不起诉决定。2022年5月,田国强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上述通报的5起典型案例,反映出我市当前仍有个别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纪法意识淡薄,无视有关禁令和法律法规,顶风违纪违法,造成严重不良影响。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本着对生命的敬畏,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对组织高度负责的态度,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远离“酒局、酒驾”,做遵纪守法模范。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持续保持严的主基调,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自觉遵规守矩,积极做作风建设的践行者,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化作自觉行动,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坚决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同时,纪检监察机关将加强与公安机关的协作联动,健全快速反应、信息通报、线索移送等工作机制,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深挖酒驾醉驾背后的“四风”问题,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
 
  责任编辑:叶敏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凯里公安破获一起诈骗案,追回赃款55300元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