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七个一”助推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9-19 16:26:1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在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来临之际,天柱县83所中小学、幼儿园围绕“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主题,联合组织3400余名教师、62000余名学生开展推广普通话活动。

 
  举行一次国旗下讲话。利用周一升国旗活动,做推广普通话的宣传,并由少先队大队部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推进学校幼儿园语言文字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
 
  召开一个主题班会。各班开展以“写好规范字,讲好普通话”的主题班会让学生更深刻的明白推广普通话的意义。
 
  进行一次手抄报比赛。各年级以“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为主题开展一次手抄报比赛,一二年级以绘画为主,每班限3个作品,全校进行集中评比。

 
  举行一次规范汉字书写比赛、作业展评。组织二至六年级学生开展规范汉字硬笔书写活动,每班推荐2名选手参赛。
 
  开展一次“小手拉大手”活动。利用班级微信群向全体家长发出倡议《致全体学生家长的一封推普公开信》,要求家长参与到此次推普周活动中来,开展“我给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当老师“活动,发动学生运用在学校所学的知识纠正家庭里存在的方音、方言及不正确用字的现象,以实现“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推动一个群体”的推普两级跳。

 
  开展一场“经典诵读”比赛。继续开展学校、幼儿园经典诵读的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学校、幼儿园师生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推普参与意识,
 
  成立一支推普志愿者服务队。成立推普志愿者服务队,利用教师节、中秋节两节期间及周末等课余时间深入田间地头、街头巷尾、村尾寨头等开展推普活动。真正让老百姓普通话应用水平得到实质提高,促进生产生活,为促进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活动前,该县各校(园)为深入宣传国家语言文字法规政策,切实提高师生说普通话,用规范字的意识与能力,以天教联发关于印发《<天柱县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后活动方案>和<天柱县开展推普进乡村进社区进校园文明时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2022〕13号〕)精神,制定方案,助力推广普通话活动走深走实。(龙茂、张才润)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6人涉嫌跨境赌博、掩饰隐瞒犯罪所得被抓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