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第一家率先为肉产品品质办理“检验公示码”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9-30 11:51:4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切实做好肉产品品质质量安全追溯工作,充分发挥市民的监督作用,让市民购买到“放心肉”“安全肉”。9月29日凌晨,凯里市农业农村局、凯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率先为肉产品品质办理“检验公示码”,在全州乃至全省农业系统中尚属第一家。工作人员引导市民通过扫描公示码,就可实现肉产品从生产到餐桌的全程溯源,在肉产品全产业链质量安全追溯体系的建设上,迈出了历史性一步!
 

 
 
  据了解,为肉产品品质办理“检验公示码”这项工作,一扫公示码,就知道这个猪肉是哪里养殖、哪里屠宰、哪里检验检疫的,如果出现质量问题,追溯源头都好查。

 
  早晨8:30,在二商场金玉农产品鲜肉零售点,工作人员通过宣传,引导前来购买猪肉的市民用手机扫描挂在店门口的公示码,只需几秒钟,一条包含动物来源、生猪屠宰,猪肉产品检验检疫等信息就显示出来。

 
  为肉产品品质办理“检验公示码”是凯里市农业农村局依托大数据贵州省动物及产品电子出证信息平台开具,将生猪屠宰产业与信息技术融合,不仅用数据保障猪肉产品质量安全,更标志着凯里市动物卫生监督工作步入了信息化的“高铁时代”。(吴治安)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凯里一市民请客喝酒 居然中奖价值26680元酷炫机车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