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关于遵义市桐梓县1例省外过境人员阳性调查处置情况的通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10-08 16:09:11  来源:健康遵义  

  2022年10月8日,接遵义市卫生健康局报告,桐梓县发现1名省外过境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异常。接到报告后,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作出部署,果断采取处置措施。目前,流调溯源、核酸筛查、隔离观察、环境消杀等应急处置工作正有序开展。
 
  无症状感染者1:男,31岁,户籍为四川省遂宁市蓬溪县,系货车司机。
 
  10月7日驾车从重庆市出发,10月8日1时12分进入兰海高速桐梓县松坎服务区,随即在服务区进行核酸采样,后返回到车上休息,无社会面活动轨迹。10月8日5时56分桐梓县中医院核酸检测初筛阳性,后复核结果阳性,立即闭环转运至贵阳市方舱医院,经省级专家组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近期,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落实科学防控、精准防控要求,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广大群众持续关注官方消息,不信谣、不传谣,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等防护措施,出入公共场所严格执行扫场所码,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拟从外省重点风险地区返回人员出行前请主动通过贵州健康码进行个人健康申报,主动提前向返回社区(村、居)报备。对瞒报、谎报、漏报以及拒不配合执行防控政策的人员,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遵义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机制
 
  2022年10月8日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贵州高院发布第三批电信网络诈骗关联犯罪案件典型案例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