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乌称空袭已致14死97伤,俄方:将采取更果断的行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10-11 09:39:58  来源:央视新闻  

  乌克兰国家紧急事务局当地时间10日表示,截至当天21时,乌克兰仍有1307个居民点处于断电状态。空袭共造成14人死亡,97人受伤。
 
  乌克兰国家紧急事务局称,俄罗斯武装力量当天对乌克兰发动的空袭影响了乌克兰八个州和基辅市的关键基础设施。
 
  俄罗斯总统普京10日在俄联邦安全会议上表示,俄罗斯国防部当天使用陆基、空基和海基导弹对乌克兰军事目标进行了打击。
 
  拜登与泽连斯基通电话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地时间10日晚与美国总统拜登通电话,双方就乌克兰和美国之间防务合作的优先事项达成一致。
 
  泽连斯基在其社交媒体上称,防空系统是美乌防务合作的第一优先事项。
 
  俄议员称特别军事行动进入新阶段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俄罗斯议会上院)国防和安全委员会主席邦达列夫10日表示,俄军在克里米亚大桥爆炸后对乌克兰能源、军事和通信设施的大规模打击标志着俄罗斯特别军事行动进入新阶段。邦达列夫说,俄军在新阶段中将会采取更加果断的行动。
 
  8日早上,克里米亚大桥上发生货运汽车爆炸,爆炸造成克里米亚大桥的公路和铁路交通一度中断。俄罗斯总统普京9日表示,克里米亚大桥爆炸是乌克兰特工部门策划和实施的,是一起针对“关键民用基础设施的恐怖袭击”。乌方尚未就此发表评论。
 
  中国驻乌大使馆再次紧急提醒
 
  10日,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发布消息称,一段时间以来,我在乌公民对防空警报响应出现懈怠。乌今日各地空袭严重,在乌人员具有极高不可测风险,使馆提醒在乌人员务必在防空警报响起时第一时间进入避险场所,提前准备并携带应急物资。
 
  使馆再次提醒,无紧急必要事由不要在乌驻留,在安全的情况下及时出境。
 
  为掌握在乌中国公民最新情况,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每月发布一次通知,要求当月所有在乌人员进行登记备案。但是,部分人员对该事项不够重视或出于个人考虑,没有按要求完成。
 
  当前乌安全形势极为严峻,使馆再次强调,在通知发布后,所有在乌中国公民务必按要求、按区域尽快完成本月登记备案,上月备案人员应重新登记。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基辅遭导弹袭击!中国大使馆紧急提醒:所有中国公民不要来乌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