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风“纳沙”携秋意袭琼,海南海口气温跌破20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10-18 17:2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10月18日电(王子谦张月和)凉风凉雨突至,路人行色匆匆。今年第20号台风“纳沙”18日影响海口,除带来风雨天气外还制造大幅降温,带来浓浓秋意。
 
  据中央气象台信息:18日15时,台风“纳沙”最大风力13级,距离海南省三沙市(西沙永兴岛)北偏东方向约130公里,预计“纳沙”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南方向移动,强度维持或缓慢减弱。本地气象部门预报,18日至21日海口市将有强风雨天气过程。
 
  海口今天上午阴有小雨,至中午雨势逐渐加大,气温在瑟瑟凉风中下降至19度,创下半年新低。记者在街头看到,不少市民换上秋装,仍着短衣短裤的市民感慨海岛秋至。
 
  “纳沙”带来的风雨天气将对海口市民生活造成影响。海口市教育局发布消息称,18日下午全市幼儿园停课半天,各中小学校于17:00前错时错峰放学,并取消当天晚修,有寄宿的学校做好学生安全管理。19日相关防汛防风应对措施,教育部门将第一时间通知各学校(幼儿园)。
 
  海口市常态化核酸筛查也将暂停。海口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消息称,19日全市所有的主城区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和41个便民服务采样点暂停服务,预计20日恢复正常。
 
  海口市水务局排水中心表示,受台风强降雨以及海水高潮汐叠加风暴潮影响,海口部分路段将出现海水倒灌现象和积水消退缓慢情况。目前其启动防风防汛应急预案,383名排水人员和45辆排水作业车、15辆电源泵车随时待命。
 
  目前海口市物资供应正常,海口市菜篮子产业集团已做好台风影响期间平价菜保供稳价工作,统筹安排生产、配送、销售等环节。据悉,海口菜篮子江楠市场22种平价菜均价2.54元/斤。截止18日上午10点,批发市场停航期间鲜菜干货可供销量5930吨左右,基本可以满足市场三天的销量需求。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国家邮政局明确:2025年底,禁用此类包装!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