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交警大力开展老年人交通安全宣传主题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10-19 16:21:5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年来,老年人交通事故频发,交通事故造成的老年人伤亡数量呈上升趋势。随着年龄增加,老年人的生理机能衰退,观察、判断和反应能力下降,成为交通事故的高发群体,且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受伤甚至致死的几率较高。因此,预防和降低老年人交通事故伤害是一个亟须解决的社会性问题。
 

 




 
  为切实提高老年人群体道路交通安全意识,预防涉及老年人交通事故的发生,10月17日,凯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邀请了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科民警,先后走进辖区万潮镇和三棵树镇,全面大力开展老年人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针对老年群体听力不佳、动作缓慢、交通安全意识薄弱、自我保护能力差等实际情况,提醒他们出行时注意遵守交通规则和自身的安全防护,养成文明安全出行的良好习惯,并耐心讲解不遵守交通规则带来的危害。同时,民警结合近期老年人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地向老年人讲解遵守交通规则以及“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引导大家共同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拒绝驾驶不合格的老年代步车,不闯红灯、不随意斜穿马路、不骑车逆行,安全文明出行。
 

 




 
  此次主题宣传活动得到了老年群众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交通安全关乎生命,会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一定做到平安出行,也会向家人、亲戚朋友宣传安全出行的重要性。最后,凯里交警也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关爱老人、礼让慢行,共同营造尊老敬老、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陈世波)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人民政府关于郭虹辛等同志任免职的通知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