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羊坪镇:“用真心、动真情、竭全力”开展大走访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4-13 13:09:4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全县党政机关“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大走访活动的部署和要求,近日,羊坪镇全体干部全力下沉到各村(居)开展大走访活动。

  用心安排部署。针对本镇实际情况,制定入户走访方案,召开羊坪镇“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工作部署会议。镇党政主要领导带头,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群众导向,镇村干部、帮扶单位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及网格员对所有农户逐户遍访,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在4月底前实现所有农户入户走访全覆盖。

  用情入户走访。全镇以村居为单位,以解决群众问题为导向,以群众满意度为标准,带着感情入户,带着温度走访。走访中,走访干部尽量选择群众农闲时间,不漏一户,主动到田间地头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围绕农村消防、道路交通、森林防火、疫情防控、乡村振兴以及信访矛盾、群众诉求等方面开展广泛宣传和重点信息排查,广泛听取和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捕捉第一线信息,掌握第一手材料。大家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及时汇总梳理每一条意见建议,列出问题清单。

  用力为民解困。走访在先,整改为实,各走访干部根据走访过程中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重点梳理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建立问题整改清单,逐个问题明确整改措施、责任分工、时间节点,真正做到“带着问题下去,带着满意上来”。

  全镇大走访干部以认真的工作态度和细微的关怀得到了群众的连连“点赞”。羊坪镇将通过本阶段大走访活动来一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拉网式大排查,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积极回应民生诉求,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让群众切实感受到镇党委政府对他们的关爱之情。

  截至4月11日,羊坪镇共发动党员干部、村干、网格员等140余人,已走访群众700余户,学校6所,企业3家,摸排问题10余条,并建立好问题台账,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杨娟)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镇远:举办黔东南州棋王练兵赛 以棋会友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