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榕江县人民政府关于强制拆除违法建设行为的通告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6-17 13:56:54  来源:榕江发布  

榕江县人民政府关于强制拆除违法建设行为的通告

榕府通告〔2022〕8号

广大市民朋友:

  为严厉打击违法占地和违法建设行为,持续优化我县城乡建设环境,助力巩固全省文明城市,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城市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等法律法规,现对榕江县古州镇场坝社区辣子寨片区违法建筑物进行强制拆除。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本通告所称违法建设,是指在规划控制区范围内,未经建设、规划行政主管部门批准或违反建设审批规定的建设项目,未按规定取得有关建设许可证的建设行为。据调查,我县古州镇场坝社区辣子寨屠宰场至柳江广场道路两旁修建的建筑物及构筑物存在未经建设、规划行政主管部门批准或违反建设审批规定进行建设的现象,严重影响公共安全、公共卫生、城市交通和市容景观。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有关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六十四条之规定,榕江县古州镇人民政府、榕江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相关法定程序和时间规定分别向违法建设当事人下达了相关执法文书,限违法当事人在规定期限内自行拆除,并予公告。

  二、该片区各类违法违章建筑物当事人未在规定期限内予以自行拆除,现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六十八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第四十四条的规定,逾期未拆除的,榕江县相关职能部门将依法进行强制拆除。强制拆除过程中所涉单位和个人应当配合执法机关清理、搬移、保管其合法财物;否则,执法机关将强制清理、搬移,由所涉单位和个人自行领取。

  三、对恶意阻挠或妨碍执法人员执行公务的单位或个人,公安机关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严肃处理;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移送司法机关追究相关刑事责任。

  四、欢迎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对违法违章建筑进行监督举报。举报电话:0855-6676996(榕江县综合行政执法局),0855-6622332(榕江县自然资源局),0855-6622327(榕江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特此通告。

  榕江县人民政府

  2022年6月17日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榕江:健康义诊送上门,为民服务暖人心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