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工务段有了“破锚神器” 工作效率提升一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6-17 13:30:2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凯里工务段玉屏线路车间创新的“砼枕道岔失效地锚螺栓套管处理组合工具”,在段管内车间和所有工区推广试用,反响很好。2021年,宜宾工电段引进了该成果,使用后给予了高度评价。

  这是该段玉屏线路车间职工李嗣国的工作成果之一。自2009年全段道岔大修后,管内大部分道岔都更换为混凝土枕,设备经过多年使用,部分岔枕地锚螺栓套管失效。配备的一些专用工具,不便于操作,效率又不高。作为玉屏线路车间专业处理失效地锚螺栓的作业人员,李嗣国经过多年现场总结,利用自己机械加工专业特长,在2020年,自创了一套处理失效地锚螺栓套管的组合工具。通过2年多100余次现场检验,使用创新的组合工具处理一般失效螺栓,一个天窗点内可以达到20颗以上。对于已断半截的失效套管处理,由原来每个天窗3至5颗可以提升到10颗以上,工作效率比原来的工具提高1倍以上。

  该段玉屏线路车间专业技术人员罗洪川说到:“以前,我们每天都在为天窗处理失效地锚螺栓效率不高而发愁,特别是断在里面的半截螺栓处理,难度更大,现在用上李嗣国创新的这套设备,只需要以前不到一半的工作量,大大减轻了工作难度和工作量。”(叶志权 杨善达)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凯里这家国企招人啦!| 双休+提成,地址在......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