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起而行之勇挑重担 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1-24 15:34:3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时间之河川流不息,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坐标上谋划人生、创造历史。青年的发展与国家、民族未来的发展紧密相连。在这个大有可为的时代,我们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要厚植根基,提高自己的政治能力。年轻干部想要解决解决好实际问题,首先要提高自己的政治能力,有了过硬的政治能力,才能做到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提高政治能力,要做到注重学习,坚持党的领导。这次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团结一致,风雨同舟,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把损失降到了最低,突出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充分体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前进性。只有铸牢理想信念,政治思想认识正确,当代青年干部才能在时代大潮中建功立业,成就自己的人生。
 
         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要直面问题,提自己的高应急处突能力。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做好随时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准备。在工作和生活中,我们常常会遇到突发事件,人员受伤、火灾、村民纠纷、疾病安全等事件,都是需要一个人及时处理,把损失降到最低。因此,青年干部要提高自己的应急应变能力,提升自己多放面的技能,遇到任何事都能妥善解决,沉着冷静,方能成大事、干大事,为祖国添砖加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要勇挑重担,提高自己的抓落实能力。2020年新冠肺炎抗疫工作中,钟南山院士义无反顾踏上了去武汉的列车,身先士卒,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一个个社区青年志愿者,90后、00后白衣天使,基层党员干部,自愿留在武汉的的士车司机......他们勇者无畏,敢于担当,在各方努力下,疫情得到了很好的控制。人口普查工作,我们的青年干部更是主力军,“大国点名,没你不行”,正是有这些勇挑重担的青年干部,我们的工作才会得到很好的开展。温室中的花朵,经不起风吹雨大。唯有经风雨、见世面、受考验,才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几代青年,以梦为马,不断探索中国的未来。而今天的我们则有机会把整个世界作为想象和行动的空间,去一展拳脚、实现抱负。你所站立的地方,正是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我们要起而行 之,勇挑重担,有担当、有理想、有抱负,做一个新时代的有为青年。(曾帮胜)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当好舵手,做乘风破浪的青年干部
下一篇:镇远:开展保安人员资格培训 保安须持证上岗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