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县开展严厉整治酒后驾驶无证驾驶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夜查专项行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6-18 08:16:5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根据上级公安机关关于预防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部署和州交警支队关于开展夏季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工作要求,结合天柱道路交通安全实际情况,经交警大队领导研究并报请县公安局主要领导同意,于6月16日夜间,天柱县交警大队组织交警、特警共计106人在县城内和城郊结合部开展大规模夜查专项行动。严厉打击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重特大交通事故,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在夜查行动前,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龙步文同志对参加夜查行动的民警、辅警进行了部署动员讲话,提出严格要求:全体参战人员要严格、文明、规范执法,要注意自身安全,要佩带好执勤执法装备特别是要佩戴口罩;其次各查缉组要结合辖区实际,细化工作措施,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待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超员超载等行为;全体民警、辅警和特警队员要克服消极厌战情绪和麻痹思想,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本次夜查整治工作中,切实做到任务明确、履职到位。

  本次夜查行动的7个查缉组分别在设城区闹市区和城郊结合部车流量最多的滨河南路廊桥头、大花园、金凤大道、西门桥、三公里、联山燕窝等重要路段。行动中,民警对过往车辆逐一进行严格检查,特别是对饮酒、无证驾驶、车辆超员、车辆脱保、夜车(电动车)骑乘多人等违法行为,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绝不姑息降格迁就,最大限度消除交通事故安全隐患。行动从晚上19:30分一直持续到23:30点,共检查各类车辆2000余辆,查获醉驾9起、酒驾17起、无证驾驶5起、脱保1起、准驾不符1起、其他违法20起,暂扣机动车16辆。

  通过夜查行动,对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违法人员形成了强有力的威慑,特别是滨河南路查缉点处于金凤广场的旁边,晚上到此跳舞、休闲、消费的人员较多,查缉现场群众围观人员达到数百人,酒后驾驶、无证驾驶人员在众目睽睽之下被查获,让违法人员无处藏身,同时对周边群众群众也起到了宣传教育作用,更是对公安交警严格、文明、规范、公正执法的监督。以后天柱公安交警将把集中夜查和把查缉点设在闹市区的措施作为震慑酒后驾驶的有效手段,坚决遏制酒后驾驶、无证驾驶交通违法行为多发势头,为天柱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营造安全、有序、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本次集中夜查行动,邀请了天柱融媒体中心记者全程摄像报道。(龙仲涌)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天柱县大力推进林下养鸡全产业链发展,州委州政府通报表扬
下一篇:黔东南州天柱县一干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