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县联山街道:母子“连心”战疫一线显担当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2-17 11:02:0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承明,你赶快过来,替一下张叔叔值班。”联山街道惠民社区社区居委会委员杨海燕给她儿子打电话说。连日来,天柱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每一条街巷,都有他们前行的身影;每一个卡点,都有他们矗立的身姿;每一个夜晚,都有他们巡逻的背影。提起他们,很多人都不陌生——他们是战斗在最前沿的斗士。

  这世上确实没有超级英雄,不过是有一分热、发一分光。正是这样一个个平凡的家庭,让舍我其谁、大爱无私的志愿精神熠熠生辉,让爱党爱国、一心为民的红色家风代代传承,如萤火汇聚成星河,在危急之际,照亮战“疫”前路。

  杨海燕是天柱县易地扶贫搬迁户, 2019年7月当选为惠民社区电梯房三号楼楼栋长,现任惠民社区居委会委员。1999年在坪地镇桂袍村任计生信息员并兼任妇女主任,从事基层工作17年,有着19年党龄。杨海燕一家共5口人,家中有3个子女,大儿子张承明为惠民社区西区楼栋长,大女儿张金莲到天柱二中读高三,小女儿到硕果幼儿园上学,目前,杨海燕和大儿子张承明抗战到前沿一线坚守,也主动请缨到联山街道惠民社区疫情防控阻击志愿服务队中,除了上班时间,一下班就去卡点轮班值守、消毒、巡逻宣传等工作。“妈妈,你什么时候回家呀,我几天没见到你想你啦!每天都只有我和姐姐到家,哥哥也没回来”这个电话让杨海燕的心有些歉意。杨海燕每天早上出门时小女儿还未睡醒,晚上零晨3、4点回去女儿已经熟睡。

  自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杨海燕和她儿子张承明已经在社区防疫一线连续奋战20多天,她是联山街道惠民社区社区居委会委员还兼任惠民社区3号楼楼栋长,负责楼栋统筹摸底排查、公共区域消毒、人员调配、后勤保障和社区巡逻宣传,儿子则是惠民社区西区的一线“小战士”,负责宣传解释、驻点值守服务、入户核查、尽职尽责,从不叫苦叫累。

  由于社区楼栋户数多、摸排任务重,杨海燕和儿子张承明天天连轴转,夜以继日地在一线加班加点,儿子张承明累到流鼻血差点晕过去,送往医院止血后继续战斗,他没有退缩、没有放弃,始终坚持一线宣传、一线排查、一线值守。张承明和老党员们的日夜操劳,杨海燕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让老党员们休息下吧,我来。”“哪里有需要,我就去哪里”,他斩钉截铁地对妈妈说。杨海燕听到这里,心里惊喜不已,在她眼里才20出头的儿子还是个需要保护的小孩子,突然间变成了能顶天立地的男子汉。

  “你不是这栋楼的,请你回去!为了你的安全,你不得外出。”杨海燕就坚守在三栋楼门口,劝阻了80多欲进入三号楼的“外人”,也劝阻了100多人次蠢蠢欲出的本楼居民。“我们楼栋卡点24小时轮流值班,人员不流动,肺炎就没机会传染!”杨海燕说,守住他们的健康,就是她最大的心愿。

  早上9点,杨海燕第一时间到楼栋单元卡点查看值班值守情况,人员是否到岗到位,查看台账,与楼栋志愿者一起做“代购员”送生活物资上门。

  上午10点,背上背着50斤的消毒水对楼栋、社区公共区域进行消杀,虽然每天都去,但她不厌其烦。

  中午12点,杨海燕每天这个时候都要到小区里走一走,有的居民喜欢在中午出来晒太阳,碰上了,她总是耐心劝说,“不要聚集、不要扎堆、出门一定要戴口罩。”。

  下午三点,带着疫情防控突击队拿着小喇叭,走街串巷普及防疫知识,发放宣传手册,在路上遇见居民,劝导居民尽不要出门。“苦归苦,工作总要做好的,人家老百姓群众都在做,更何况是我们共产党员。”

  下午四点入户走访困难家庭,杨海燕生怕他们被饿着,没有米就帮他们申请米,没有菜就自己掏钱帮他们买菜送上门。

  晚上九点过点,很多时候,忙完了一天的工作,她就在社区泡碗方便面当作晚饭。当别人问:“吃方便面没营养,还容易饿,为啥不回家吃?”杨海燕总是回答:“我是一名党员,我一定要起到带头作用,马上就要在楼栋卡点值夜班,点上不能没有人,吃啥不重要。”

  晚上十一点,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微信群里,消息频繁闪烁,大家分享一天的工作,相互加油鼓劲。

  这些点点滴滴的琐事,都是她们的工作日常,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当先锋、作表率,以实际行动筑牢防疫安全屏障。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场上,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与人民群众并肩作战,奋力构筑起抗御疫情的坚固防线。(龙本英)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天柱县联山街道:“四引领”瞄准靶心 精准防控
下一篇:天柱籍4名赴杭务工人员踏上“杭州复工专列”返岗就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