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无证驾驶后 还阻碍警方执行职务 天柱一女子拘留所内跨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1-02 11:57:3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无证驾驶本就属于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被路面执勤交警查处后将面临15日以下行政拘留和罚款200元的处罚。但在天柱县,一名女子不单单要承受交警部门给她采取无证驾驶的相应处罚,还将受到派出所的治安管理处罚,这是怎么回事呢?


李某某骑车

  为做好元旦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有效预防重大道路交通事故,2019年12月30日上午,天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特组织警力前往当天正值赶集的天柱县白市镇开展摩托车专项整治行为。10时15分许,执勤民警在白市集镇新街上看见一名年轻女子骑一白色摩托车在调头,即对其进行检查,要求其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其支支吾吾不予回答,并将车推到其家开设的一五金店门面门口停放。执勤民警耐心与其做思想工作,一再要求其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几分钟后,她才吞吞吐吐说自己没有驾驶证。当执勤民警口头传唤该妇女前往白市交警中队调查询问时,其态度刁横,说“你们先去,我现在没有空,下午再说”,当执勤民警对其强制传唤时,其故意将衣服脱掉称交警对她非礼,辱骂执勤交警,并打“110”说被交警殴打。当执勤民警准备依法扣押其骑乘的摩托车时,她叫来其婆婆罗某某将车辆拉住,不准民警将车推走。后白市派出所民警接“110”指令到达现场后,该女子才与派出所民警一起前往派出所接受调查。由于当天是赶集天,围观群众较多,一度造成街上交通秩序混乱,也严重影响了交警的正常执法活动。


罗某某拉车


带到办案中心

  经查,无证驾驶摩托车的女子李某某今年30 岁,系户籍地湖南省祁东县人,现住天柱县白市镇窑上村。为维护民警的正常执法活动,依法打击处理严重交通违法和拒绝、阻碍执行公务的违法行为,交警大队领导及时向县公安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进行了汇报。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安排交警大队和白市派出所民警于12月31日下午依法将李某某和其婆婆罗某某传唤到县公安局进行询问调查。


民警为李某某采集血样


人口信息采集

  目前,天柱县公安局对李某某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依法作出行政拘留5日,罚款200元的处罚,并对两人涉嫌拒绝、阻碍公安机关交警执法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违法行为正在开展进一步调查, 李、罗二人将对自己的违法行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且李某某无证驾驶机动车的行为也导致了她2019到2020年的跨年夜将在拘留所里度过。(龙步文 龙仲涌)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天柱交警联合多部门开展“法治进社区”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篇:天柱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 做好小事解民忧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